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2014年前7个月全市公共财政收入完成525.7亿

——支出516.4亿六成多花在民生上

新商报  2014-08-11 06:17

[摘要] 大连财政工作在半年“双过半”基础上平稳运行,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前7个月,全市公共财政收入完成525.7亿元,增长8.3%;全市公共财政支出完成516.4亿元。

记者从8月8日召开的全市财政工作视频会议上了解到,大连财政工作在半年“双过半”基础上平稳运行,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前7个月,全市公共财政收入完成525.7亿元,增长8.3%;全市公共财政支出完成516.4亿元,增长13.8%,在较好完成预算收支进度的同时,有力促进了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各项政策的落实。

企业社保缴费比例下调

发挥政府投资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和支撑性作用,前7个月,累计拨付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资金109.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2%。在收支矛盾较为突出的情况下,统筹预算内资金、土地出让金、政府性基金、融资资金,落实项目资金来源;创新资金拨付管理方式,加快工程款拨付进度,做好县区资金调度,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落实暂免征收小微企业增值税、营业税,扩大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半征收范围等政策,为近4万户小微企业带来实惠。扩大“营改增”试点范围,下调企业社会保险缴费比例,取消、缓征河道修建维护费等13项行政事业性收费,上半年减轻企业负担约15亿元。积极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支持企业技术改造与创新,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鼓励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升出口竞争力。落实强农惠农政策,进一步改善农业生产生活条件,促进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

民生支出占比达65.7%

前7个月,全市财政用于教育、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住房保障、城乡社区事务等民生方面支出339亿元,增长17.1%,占财政支出的比重为65.7%,较上年同期提高了1.9个百分点,有效保障了各项惠民政策和民生工程的顺利实施。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连续十年提标,平均增幅10%以上;城乡低保标准分别提高到570元、340元;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由每人每月150元提高至180元。继续落实公办普惠性幼儿园扶助政策,贯彻义务教育和高中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实施免费中职教育。加大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城市公用事业经营补贴力度,拨付资金11亿元,确保了市公交客运集团、燃气集团和自来水集团正常运营。

严格压缩一般性支出

在编制2014年预算时,按照10%的比例压缩了市本级一般性支出,共压减经费8400万元。严格控制预算追加,对“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执行中一律不予追加,确保“三公经费”只减不增,今年上半年,市本级“三公”经费支出0.86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0.38亿元,下降30.6%。同时,在认真做好2015年预算编制工作中,继续坚持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细化“三公”经费预算管理,继续按照零增长的原则编制“三公”经费预算,“三公”经费和会议费比上年只减不增。

棚户区改造贷款

力争9月底前发放

距年末还有不到5个月的时间,作为我市重点统筹推进的财政工作之一,市财政局继续把惠民生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加大民生投入,确保全年民生支出不低于公共财政支出的60%,全面落实就业、社会保障、教育、医疗、保障性住房等民生领域各项政策。坚持建机制、补短板、兜底线,在确保财政可持续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完善民生保障政策和机制,努力增加公共产品有效供给,增强民生政策的可持续性。

棚户区改造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目前,《大连市棚户区改造融资工作实施方案》已经市政府原则同意,待正式印发后,市局将制定具体的资金管理办法。各级财政部门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做好项目申报工作,积极筹措落实资本金,争取开发银行项目贷款同比例到位;完善项目还款机制,与相关部门通力配合,力争9月底前实现贷款发放。

另悉,按照财政部、审计署统一部署,自8月上旬至10月中旬,开展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肃财经纪律和“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这项工作是经国务院批准进行的。我市的工作方案即将下发,时间紧、任务重,各区市县要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实施,不走过场,按时完成检查任务。

 相关新闻:

地方为何积极救楼市:土地收入已占财政1/3

7月限购松绑再增10城市 土地财政依赖成诱因

四川救市悬疑:财政补贴银行 官网紧急撤文

地方救市升级 财政补贴购房被批成"饮鸩止渴"

房地产遇冷地方债务何去何从:土地财政占比过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