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面对成交低迷与松限成效有限 房企纷纷投身"大惠战"

半岛晨报  2014-08-14 06:15

[摘要]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在楼市成交不见好转的情况下,未来4个月房企“以价换量”将是当前最好的销售策略,楼市“大惠战”在所难免。

近30个城市“摧枯拉朽”式的松绑限购潮并未让楼市短期成交量好转。进入8月以来,深圳、天津、扬州等地打折优惠楼盘数量增多;大连也有近一半的新盘给出了优惠,房价战或将一触即发。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在楼市成交不见好转的情况下,未来4个月房企“以价换量”将是当前的销售策略,楼市“大惠战”在所难免。

市场成交持续下滑

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大幅下滑,房企对全年销售目标的完成情况差强人意。中指研究院重点监测的23家公布了年度销售目标的房企中,平均完成率为40.3%,其中4家房企完成率不足三分之一。7月份刚过,下半年经历的个月也没能交出好成绩。据克而瑞数据显示,7月份大连商品住宅市场供应量为 50.2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5.17%,环比下降24.82%;成交量为33.5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7.03%,环比下降8.88%;成交均价9887元/㎡,同比下降15.54%,环比下降4.19%。

对此,房价点评网大连房价分析师徐楠表示,7月新增预售量有所下滑,推案项目较上月有所减少。市场以价换量的趋势已经十分明显,但客户购买力并没有上升,很多客户仍处于观望状态,等待政府出台更大力度的救市政策,也有很多客户在观望市场价格,等待更大力度的优惠。近期新推案的项目多为刚需产品,以刚需一房至三房为主力户型,推售价格相比前期均有所下调。

从目前市场成交来看,近三个月一直持续下滑,价格上下波动幅度也较为明显。春展期间首次价格松动,市场反响较好,但后续持续的价格波动,让部分客户搁置了购房计划,等待时机,很多开发商也拖延了入市计划,等待政府后续的市场政策,以价换量仍将持续,但近期效果不会很明显,预计10月以后,量的变化会逐渐显现。

放松限购成果不大 多地“松绑”限贷

截至8月4日,47个限购城市中,已有17个城市官方发文确认取消限购,包括呼和浩特、济南、苏州、南宁、海口、西安、无锡、石家庄等。一个月以来,已经有近30个城市不同程度放松限购,但从销售来看,只有极个别的城市出现了比较明显的成交量反弹。

跟踪各地成交量来看,放松限购并非灵丹妙药,杭州、萧山、济南、成都等城市,取消限购后日均成交量出现飙升,但能否持续还需要观望。长春、武汉、宁波及南宁等城市,取消限购后成交量只有5%左右的小幅提升。其他城市目前还看不出特别大的影响。

7月末大连市也出台“引进人才可购多套房”政策,变相降低了购房手续的门槛,也相当于变相取消限购政策,但市场反应并不明显。

面对限购松绑后市场的不温不火和个别城市旺销的昙花一现,在限购政策瓦解之后,相关城市又开始了新一轮限贷的放松。

记者统计,在出台限贷松绑政策的省市,大多提及房贷利率回归基准,或对购房者进行补贴等措施,以支持首套自住需求及部分改善需求入市。如广西要求落实好居民购买首套自住普通商品房贷款首付比例和利率优惠政策,四川针对向首次购买自住房提供贷款且利率不超过基准利率的金融机构给予财政补助,绍兴要求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按规定的最下限执行、利率不超过基准利率等。不过银行是否配合成为救市的关键因素,据了解,在监管部门未给出明确态度前,银行目前更倾向于观望,而不是积极配合。

在目前来看,银监会对房地产相关信贷投放态度并未有明显松动迹象。银监会高层在7月25日召开的2014年上半年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发言所透露出的信息表明,防范房地产风险仍是主题。

多地楼盘加入打折大军 大连现5万抵80万

限购松绑之初,有人担忧房价会出现报复性反弹,楼市会出现井喷,但旺销的城市只是少数,而且多为昙花一现。于是,进入8月以来,开发商打折促销策略有所加强。业内分析人士普遍预计三季度市场将依然处于“以价换量”的过程中。

8月以来深圳、天津、扬州等地的打折优惠楼盘数量环比上涨,其中8月天津打折优惠楼盘共有359个,占天津楼盘总数的55.83%,环比上涨2.28%,同比上涨9.45%,8月房价战或将一触即发。

大连楼市中给出优惠的楼盘数量也创下纪录。根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楼市中新房数量共400余个,8月预计199盘推出优惠,占新盘总数的一半,可见楼市已经进入“无优惠,不卖房”的阶段。在众多优惠楼盘当中,西岗区汇景天地5万抵80万,近邻东港的中信海港城优惠10万抵30万,沙河口区香洲新城三期优惠2万抵20万,优惠力度可谓空前。

由于楼盘价格的调整,针对这些楼盘的项目评级也发生了变化。 8月份房价点评网上评级为“尽快入手”的项目多为大幅调整过价格的项目。房价点评网对21个城市4038个项目评级数据显示,7月被下调评级的有208个,上调评级的项目有165个。其中,“谨慎购买”和“持币观望”的项目超过半数,“尽快入手”的项目相对较少,大多数都7月大幅调整过价格。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表示,三季度开发企业仍然要坚持“跑量”的基本原则,千方百计消化库存,坚持以现金为王。在银行信贷紧缩的市场背景下,大型房企“以价换量”的市场行为让当前的市场态势更加明朗化,预计在三季度楼市“降价潮”会真正来临。

 相关新闻:

大连限购政策已松绑 超优惠楼盘看到就"购"了

大连官方发文:满足两方面条件可申购甘井子住宅

限购放松效果有待观察 主要城市库存环比微涨

近八成城市取消限购 多家银行收紧房贷审批

大连取消限购站 甘井子区高性价比盘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