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0大中城市7月房价跌幅创6年新高 64城房价跌

半岛晨报  2014-08-19 06:18

[摘要]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变动情况看,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有64个,持平的4个,上涨的仅2个。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变动情况看,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有64个,持平的4个,上涨的仅2个。

市场预期依旧不明购房者多选择观望

7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跌幅0.9%,延续了5月份开始的下跌态势,但跌幅扩大,相比6月跌幅扩大0.5个百分点。这一跌幅创2008年以来历史新高。二手住宅环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0.1%,为下降1.5%。

值得注意的是,新建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城市个数双双突破60,占比超九成,继续延续下跌态势。

房价出现持续下滑,符合市场预期。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房价下跌具有一定的惯性,由于看跌情绪的叠加,即便部分群体因为市场救市而改变了看跌预期,认为下半年房价会有所企稳,但从整体上看,房价还是会保持下跌态势。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7月份,由于市场预期依然不明,购房者不少选择观望,房价环比继续下降。房价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有所增加。

说法

限购虽然放宽实际作用仍小

统计局数据显示,厦门价格涨幅,为0.2%。而杭州的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下降2.5%,降幅,而此前房价一直下跌的温州没有出现环比下降的态势,业内人士分析可能已经跌到底部。

6月以来,取消或放开限购的城市已经达到24个,截至目前,还有9个城市还在继续限购。

分析人士指出,除了放开限购,目前关于信贷放松的各类传闻和做法都很多,但实际上,即便是放松,也是有条件的放松,对于绝大多数刚需购房者还很难惠及。从而难以大幅度地提振成交量。

一线城市开始下跌房价“扛”不住了

数据显示,北上广深四个城市,继6月趋势,同比涨幅继续收窄。 7月环比价格均下跌,降幅分别为1.3%、1.4%、1.3%、0.6%。其中,北京房价自2012年6月以来首现下跌。

相比二三线城市,一线城市的库存压力明显较大,房价开始“扛”不住了。据报告,7月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为339万平方米,成交面积196万平方米,呈现出供大于求的市场关系。分析师表示,一线城市的房价相对较高,使得潜在客户一直不愿下手,看是否有降价的可能。他指出,自2月份以来,一线城市每个月均呈现供大于求的特征,这加剧了库存积压的矛盾。

业内人士指出,在整体降温的环境下,房企若要积极去库存,的策略就是降价。一线城市短期内松绑限购的可能性仍较小,因此,如果要改变市场预期就必须加大刺激力度。

综合新华社、《北京晚报》报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