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1城楼市松绑后仅4地成交持续回升

——房屋限购松绑再度升级,西安杭州贵阳同日全面取消限购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8-30 06:30

[摘要] 28日,杭州、西安、贵阳3城宣布全面取消楼市限购,杭州、西安均为之前限购松绑升级版,是第二次再度放松限购范围。业内人士表示,杭州、西安第一次限购放松后并未产生较大效果,此次限购松绑再度升级,显示地方政府“去库存”心态急切。

28日,杭州、西安、贵阳3城宣布全面取消楼市限购,杭州、西安均为之前限购松绑升级版,是第二次再度放松限购范围。业内人士表示,杭州、西安次限购放松后并未产生较大效果,此次限购松绑再度升级,显示地方政府“去库存”心态急切。

杭州主城140平方米以下解除限购

继放开140平方米以上住房限购后,杭州前天宣布主城区140平方米以下解除限购,萧山、余杭全面放开。另据有关部门透露,二套房首付比例也将从七成降至六成。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为充分发挥市场在楼市调控中的主导作用,经研究,报市政府同意,从8月29日零时起,购买杭州主城区140平方米以下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再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

对于杭州楼市而言,此番政策调整意味着该市历时4年的限购政策全面取消。杭州7月28日发布的政策调整,只是部分取消限购,即余杭、萧山不用查档,主城区140平方米及以上取消限购。

西安全面取消限购

西安市房管局下发《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有关问题的通知》,自2014年9月1日起,凡在西安市区域内购买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的,不再申报户籍和原有住房情况。这意味着,在7月25日取消60平方米以下住房限购之后,西安楼市松绑力度再度升级,执行三年多的限购政策全面取消。

通知还要求加快单位职工住房权属登记工作。对不同历史时期建设的单位职工住房,要简化办事程序,及时依法予以登记。大力促进二手住房市场交易。已办理房屋权属登记的单位职工住房上市交易时,任何单位不得擅自违规设置限制条件,其个人产权取得时间以房改部门批准售房时间为准。

贵阳停止执行住房限购措施

贵阳当地媒体的消息则称,贵阳市从9月1日起,将停止执行住房限购措施。届时,无论是本地户籍还是外地户籍,在贵阳购房都将不再受房屋套数的限制,也不再需提供房屋套数证明和纳税证明等文件。

贵阳市在2011年2月开始执行住房限购措施。此番松绑,也意味着贵阳市执行三年半时间的限购政策暂告段落。

根据当地媒体的报道,贵阳市住建局此次也只是放开限购政策,并未出台与放开限购相配合的购房信贷等支持政策。

其实,在今年7月下旬,贵阳市就传出限购政策已经取消的消息,不过当时贵阳市住建局回应称,住建局在7月初已经将申请取消限购政策的文件上报到相关部门,但是尚未通过。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房屋存量大,尤其是二、三线城市房屋存量大,是驱动多地地方政府全面放松限购的主要原因。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已经公布2014年半年报的125家上市房企,其报告期末的存货总金额已经达到了1.88万亿元。

据《法制晚报》报道

仅剩9城限购未松绑

截至目前,40个城市中,仅有9个城市限购尚未松绑,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三亚、南京、西宁和兰州。

记者综合多家机构的研究数据发现,除呼和浩特、南昌、长春、苏州,大多数出台救市政策的城市成交并未出现持续回暖,部分城市成交量反而进一步下滑。

在8个率先调整限购政策的城市中,仅呼和浩特成交出现明显回升,无锡、南宁、兰州、温州等地则在政策放松初期出现短期成交冲高现象,之后又逐渐恢复至今年3月以来的水平,而短期冲高现象主要是由于集中备案所致;厦门及天津则几乎对政策调整未作出任何反应。在随后政策放松的12个城市中,南昌、长春、苏州三地在政策放松后的一个月内市场成交有所起色;武汉及西安政策调整后,市场未有任何明显反应;海口在限购放松后日均成交量较前期反而下降了27%。

在中国经济去杠杆化的大背景下,加上目前处于利率市场化的过程中,银行的揽储成本居高不下。业界认为,此前85折的房贷利率优惠恐难再现,预计接下来市场成交回升的力度有限,房企仍需积极跑量。过去的一个月,受限购令松绑刺激,杭州楼市成交量有所回升。数据显示,解限后四周,杭州全市商品房成交7646套,较解限前四周环比增长48.6%,较去年同期增长24.3%。但记者从浙江省多家开发商了解到,实际增加的成交量仅增15%至20%。同时,楼市库存继续高速增长。截至8月28日,杭州商品房可售套数已增至13.67万套。 7月底,杭州的楼市库存为13.4万套。

《每日经济新闻》报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