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周6地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有5城为"二次松绑"

东方卫报   2014-09-03 07:55

[摘要] 近日,在楼市不断下行的情况下,一些早前松绑、救市不够充分的城市,悄然进行“二度松绑”。近一周内,杭州、西安、无锡、宁波、青岛等之前已经调整过一轮楼市限购的城市,传来全面取消限购的消息。

在楼市不断下行的情况下,一些早前松绑、救市不够充分的城市,悄然进行“二度松绑”。近一周内,杭州、西安、无锡、宁波、青岛等之前已经调整过一轮楼市限购的城市,传来全面取消限购的消息。

在9月1日,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青岛发布”消息,自2014年9月1日起,青岛市放开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套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住房的限购政策。然而,青岛曾在8月1日宣布有条件放松限购政策,市区144平方米及以上的住房放开限购政策,黄岛、城阳两区全面放开限购政策。此次的“二次松绑”,意味着青岛执行了三年多的限购政策全面取消。

之前,8月28日,杭州、西安和贵阳三地同时宣布了彻底取消限购政策的消息,其中杭州从8月29日开始执行,西安和贵阳则自9月1日开始;无锡、宁波紧随其后,在8月29日也发布消息,都从8月30日开始取消限购。此外,除贵阳为首度官方确认取消限购外,杭州、西安、无锡、宁波均为之前限购松绑的升级版。

对限购进行了“二次松绑”的城市,调整后效果如何?以无锡为例,在8月30日执行新政策当天,无锡商品房(不含经济适用房和定销商品房,下同)成交288套,其中商品住宅成交270套。8月31日,商品住宅成交套数为191套。而此前,7月26日无锡次松绑后,楼市已出现复苏迹象。根据无锡房地产市场网监测数据显示,从8月1日至28日,无锡商品房共成交3953套,成交量环比涨幅7.8%,同比涨幅更是达到16.6%。同时,90平方米以上的商品住宅成交比例达75%,创历史新高,比正常水平多了约5个百分点。

据统计,截至目前,仅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三亚、南京、西宁和兰州等9个城市限购尚未松绑,依然严格执行此前的楼市限购政策。

相关新闻:

无锡楼市全面取消限购 业内分析称房价不会大涨

谢耀生:限购解禁红利有限 楼市后劲不足稳定难

限购放开难缓市场低迷 房企"八仙过海"去库存

9.1起西安全面松限:买房不限购 物业新规落实

放松限购难提振楼市 房贷松动或将释放新刺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