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标杆房企8月销售额现反弹

中国新闻网   2014-09-11 12:00

[摘要] 地方政府松绑调控以及房地产企业的降价促销不仅带来8月中国多地楼市成交复苏,也使此前全线下跌的房企销售额出现小幅反弹。

中新社北京 地方政府松绑调控以及房地产企业的降价促销不仅带来8月中国多地楼市成交复苏,也使此前全线下跌的房企销售额出现小幅反弹。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包括万科碧桂园、融创等在内的中国18家标杆房企,8月合计销售额约为751亿元(人民币,下同),这一数字比7月份上涨了15%。

18家企业中,除了旭辉、恒大8月销售额环比略有回落外,其余企业销售均有所反弹。

住宅地产开发企业万科8月份销售额为152.4亿元,高于7月份133亿元的销售金额;碧桂园8月销售74.8亿元,高于7月的66.1亿元;保利8月销售84.32亿元,7月则为66.16亿元。上半年房地产企业所面临的巨大销售压力似乎有所缓解。

房企销售额反弹的原因主要是各地政策持续放松以及房地产企业大面积降价。一方面目前已有近40个城市松绑限购,中西部地区限购全面放开,同时,多地信贷微松,政策逐渐趋向宽松;另一方面,房企的降价促销也持续多月,特别是二线城市大部分都有以价换量的项目出现,以吸引需求入市。

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其监测的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372万平方米,环比增长4.9%,连续两个月出现环比正增长。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18家企业8月的合计销售额仍低于其6月份的销售总额;许多企业的销售额仍然低于去年同期。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称,在当前信贷小幅改善、政策趋松的环境下,蓄客、认购率正从年初以来持续恶化转为平稳修复。然而,其值仍维持低位,与去年低点相近,因此,开发商仍然面临着争夺客源的局面。多数企业下半年依然需要以降价的方式消化库存回笼资金。

目前房地产市场传统旺季“金九银十”已至,许多企业将其视为冲击业绩的重要时机。业内人士预计,三季度市场上会有一波低价开盘、特价售房以及加大折扣等促销行动。

不过,张大伟称,由于目前渐进式的政策放松对市场心理的刺激有限,楼市复苏的持续时间也依赖后续信贷支持。这也意味着9月、10月楼市出现爆发式量价齐涨局面的可能性较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