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连:新一线 新机会

——中国400个城市排名分级

半岛晨报   2014-10-19 06:49

[摘要] 最近,大连跻身中国“新一线”城市的消息在微博上流传开来,一同晋升的还有成都、杭州、南京、武汉、天津、西安、重庆、青岛、沈阳、长沙、厦门、无锡、福州、济南等14个城市。

最近,大连跻身中国“新一线”城市的消息在微博上流传开来,一同晋升的还有成都、杭州、南京、武汉、天津、西安、重庆、青岛、沈阳、长沙、厦门、无锡、福州、济南等14个城市。

面对“新一线”,不少市民心存疑惑。记者了解到,此次城市分级由《财经周刊》于2013年发起,其打破了传统意义上的城市行政级别的划分,共对400个中国城市进行了排名分级,而排名的依据,则摈弃了以GDP论英雄的单一指标分级,而是综合了人均收入、教育资源、大公司和大品牌的选择等多项更具现代商业意义的指标。

这些新一线城市或为直辖市,拥有雄厚的经济基础和庞大的中产阶层人群,以及可观的政治资源;或为区域中心城市,对周边多个省份具有辐射能力,有雄厚的教育资源、深厚的文化积淀和便利的交通。这些城市理所当然也是各大企业的战略要地和人才主要流向要地,未来的可持续发展空间较大,标志着中国经济新时代的腾飞。

二线城市

宁波、昆明、苏州、郑州、长春、合肥、南昌、哈尔滨、常州、烟台、南宁、温州、石家庄、太原、珠海、南通、扬州、贵阳、东莞、徐州、大庆、佛山、威海、洛阳、淮安、呼和浩特、镇江、潍坊、桂林、中山、临沂、咸阳、包头、嘉兴、惠州、泉州等36个城市。

●排名方式

从公司和公司人角度对中国除传统一线城市之外的300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和100个百强县共400个城市的综合商业指数从高到低进行排名。

●计算方式

(一线品牌进入密度名次+一线品牌进入数量名次+GDP名次+年人均收入名次+211高校数量名次)×0.2+(大公司重点战略城市名次+机场吞吐量名次+外国领事馆数量名次+国际航线数量名次)×0.8=城市综合商业指数。

●10项评定指标

一线品牌进入密度一线品牌进入数量GDP人均收入211高校《财富》全球500强进入数量大公司重点战略城市排名机场吞吐量使领馆数量国际航线数量

相关排行

2013~2014“人才吸引力城市20”

无锡、大连、成都、苏州、南京、杭州、厦门、重庆、长春、沈阳、昆明、长沙、郑州、东莞、宁波、常州、佛山、天津、珠海、武汉

薪酬指数排行(2013平均薪酬)

【月平均薪酬/中国城镇居民月均收入】

第1 无锡5048元 1.81

第2 厦门4655元 1.67

第3 杭州4595元 1.67

第4 南京4461元 1.60

第5 大连4364元 1.56

招聘指数

【毕业生就业人数/招聘人数】

第1 东莞2.25

第6 沈阳0.83

第12 大连0.46 环境指数

【城市绿化率×0.3+(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65)×0.5+饮用水达标率×0.2】

第1 三亚0.83

第19 大连0.72

时尚消费指数

第1 杭州

第2 成都

第3 南京

第12 大连

政府福利指数

(社保上限-社保下限)/人均实际月收入

第1 南京0.84

第8 大连0.45

生活便利指数

第1 成都

第2 重庆

第3 东莞

第10 大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