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兑现承诺预演幸福 访大连龙湖地产总经理刘颖喆

大连日报  作者:王美玲  2014-10-24 13:38

[摘要] 上个周末,东港首个按交付园林标准打造的万平实景园林示范区正式开放。这一天,龙湖还首次将世界追捧的特斯拉“神”车引至项目让业主率先体验,成为楼市中最拉风、热议的焦点。

上个周末,东港按交付园林标准打造的万平实景园林示范区正式开放。这一天,龙湖还首次将世界追捧的特斯拉“神”车引至项目让业主率先体验,成为楼市中最拉风、热议的焦点。两天内,包括业主等在内的千余人竞相到访,在醉心于龙湖园林美景之时争相体验这一高科技坐骑的驾乘乐趣。未来,龙湖还将给期待中的大连媒体和业界带来怎样的惊喜?在专注地产开发之外,还将如何不断创新、确保持续领先的优势,让龙湖式园林和服务尽飨更多大连人?抢在活动间隙,笔者采访了大连龙湖地产总经理刘颖喆——

大连龙湖地产 龙湖

大连龙湖地产总经理刘颖喆

龙湖的创新观——像造特斯拉一样建房子,不只专注产品开发

笔者:在当前大多项目活动请名人、专家助阵聚眼球的前提下,龙湖却把的特斯拉车当做主角请到现场,让业主和媒体体验。请问这是出于怎样的考虑?

刘总: 特斯拉是科技和创新的代言,他们所蕴含的意义和龙湖的企业理念不谋而合。龙湖为什么要和“特斯拉车”扯上关系,其实这和我们公司董事长吴亚军的高瞻远瞩及未来公司发展战略有关。董事长常常在高层会议上提醒我们,做管理不要只盯着房地产,还要眼光向外关注当今科技的诸多变化。要以开放性思维来应对新形势下房产买家新需求。如果思维固化,只盯着房地产开发一城一池的得失,没有跨界的新思维和对需求端的领先破译,就无法保持龙湖持续领先的优势。

从过去的卖方市场到如今的买方市场,房地产已经真正进入客户为王的时代。这就要求房地产企业要从传统劳动密集型和人力密集型战术中跳出来, 把握住“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的行业变革新机遇。

诞生于美国,或将引发汽车行业革命的纯电动汽车特斯拉,是现今风靡全球的汽车新宠,全球富豪、好莱坞大咖纷纷将其纳为怀中。目前已经有包括美国在内的至少31个国家的近3000买家成为该车的首批体验者。由于该车节能节电、无污染,因此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很多时尚而成功的人士也将拥有特斯拉车看做一种荣耀和体验。做为一个专于高端人士住宅需求的企业,我们希望在这种引领风潮中善待并满足这些需求、有所作为,也希望为业主率先分享这种体验,而不只是简单的作秀。

当然,我们也已为此做好了准备。北京的龙湖•唐宁one项目是龙湖协助业主安装特斯拉充电桩的社区,而在大连龙湖水晶郦湾,通过对地下停车场电网的升级改造设计,为安装特斯拉充电桩提供了可能。未来即使龙湖业主人手一辆特斯拉车,也能确保充电需求。我相信,开特斯拉、住龙湖水晶郦湾,这将成为未来很多成功人士争相效仿的生活方式。

谈钓鱼台酒店——宁可短期赔钱,也要确保高品质

笔者:今年1月初,做为轰动城市的事件,龙湖携手钓鱼台美高梅集团将钓鱼台品牌酒店引入大连。在中高端酒店业本已竞争激烈的大连市场,龙湖投身此业态的初衷和未来规划如何?是否做好了足够的准备?

刘总:钓鱼台国宾馆作为中国规格的外事接待处,于2007年携手美国美高梅国际度假集团合资成立钓鱼台美高梅酒店集团,共同打造高端酒店管理平台,目标是将钓鱼台品牌推向全球。龙湖与钓鱼台美高梅集团携手建设大连钓鱼台酒店,不仅有其特殊的政治作用,更承载大连市政府对于西山区域高标准打造的众多期待。

其实早在龙湖与其签约前,钓鱼台美高梅已经和内地很多房企有过接触,但是最终选定龙湖,一方面是大连政府的诚意,另外很大程度上是对于龙湖地产董事长吴亚军本人的信赖和认可。正如出席当天签约仪式的美高梅集团代表威廉斯考特所说,好的城市和的合作伙伴是钓鱼台选址的关键。龙湖有项目开发经验,而美高梅有领先全球的先进的酒店管理和客户经验,对于后者,这恰恰是龙湖所欠缺的。因此选对同路、选对伙伴这是把事做对、做好的前提。余下可能就是项目本身规划的不断修正。目前钓鱼台酒店的规划已经上报市政府有关部门,相关方案已经调整了多次。而为了确保未来钓鱼台高端休闲的主打品质,实时的规划中已经把主楼给去掉了。也就是说,为了确保这里的高品质,客房数量将受到严格控制。我们希望通过功能的不断优化和设计,将项目打造成为一个可以代言东北辐射的高端会议和高端家庭度假需求的理想承载地。

当然,为了更精准把握高端客户需求,我们还考察了日本、内地如三亚等多个城市的度假酒店,为了确保居住的舒适度,别墅式客房设计将是一大特色,不过有别于大连很多传统的温泉酒店设计,国宾馆将在私密性和舒适度上积极突破,采用日本温泉的玻璃盒子卷帘设计,让宾客既能享受其中,又能在白雪皑皑的冬季亲近自然,带动酒店的淡季运营。

从短期测算看,要打造这样一个项目可能是赔钱的,但是我们已经做好了用至少3年的时间来培育市场的准备。我们希望通过长期品牌打造、将钓鱼台酒店打造成代表大连乃至的高端酒店品牌的No1,不辜负合作方和大连市政府的期待。

扎根大连——让更多大连人,惠享龙民生活

笔者:从西山的龙湖艳澜山别墅到东港稀缺洋房龙湖水晶郦湾,有人说龙湖在以自己的方式,从西至东引领着大连高端居住的格局,除了现有的两个住宅项目,能否请您透露下,未来2-3年龙湖在大连市场的关注点在哪里?

刘总:大连是东北亚重要的国际航运中心,我国东北地区的核心城市,文化、旅游城市和滨海国际名城。这是吸引龙湖扎根大连,做大市场份额的关键。目前,龙湖在大连有两个项目,年内龙湖滟澜山将进入实际交付阶段,而今年年底,备受瞩目的城市级配套钓鱼台酒店也将动工,更多的大连人将尽享龙湖和世界知名酒店集团的国际化服务。

未来,龙湖在产品服务方面不会停止追求的脚步,我们期望用2-3年的时间,通过龙湖艳澜山的交房带给业主真实体验,实现龙湖品牌的初步落地。同时我们还计划做一些综合体项目,除了长久为城市运营的钓鱼台酒店,还有可能将龙湖比较成熟的商业产品线“龙湖天街”、“星月荟”等陆续引入大连。另外我们也正在甘区积极寻找合适的土地,期望为这个城市有成长潜力的年轻白领量身提供买得起的龙湖生活,价格可以更优惠,而园林绿化的品质绝不会降低。

这是一个拼产品、拼规模、拼速度的时代,也是一个体验为王的时代,无论是实景园林还是后期的相关服务,我们都希望给客户带来更好的体验感受。未来,我们将在物业的智能化方面积极推进,让业主安坐家中、就可通过连接社区终端的ipad,享受生活一切所需。

未来,热爱大连这座城的龙湖人,希望与更多的大连市民同路,分享更高品质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