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买房者弃房断供将愈演愈烈 金融风险陡然上升

和讯网  2014-11-12 07:51

[摘要] 对大多数诚实温良的国人来说,弃房断供是件不可思议的事。但是,这并不妨碍其在经济意义上的合理性:当房价下跌,持有住房的价值远低于个人继续要缴纳的按揭贷款的数额,那么结束月供,将房屋的产权让渡给银行,似乎也是一种选择。

据一家国有大行内蒙古分行行长指出,在鄂尔多斯已出现了5亿元左右个人按揭房贷的不良贷款。当地银行人士指出,当时在鄂尔多斯投资性住房较多,当预期房价下跌或者房价实际下跌,借款人就会放弃归还贷款。这样的违约不但会伤害银行资产的健康性,而且会造成信托、理财、P2P借款等多个项目违约率的上升,损害投资者的利益。同时,由于抵押品价格的下行,金融机构为了控制风险往往提高房贷利率,而不是像央行希望的那样降低房贷利率、稳定楼市。这篇文章具有一定参考意义。

但中国楼市风雨飘摇。最近经常被问到的问题:1、是否该壮士断腕、弃房断供?2、是否有必要提前还贷?

大多数诚实温良的国人来说,弃房断供是件不可思议的事。但是,这并不妨碍其在经济意义上的合理性:当房价下跌,持有住房的价值远低于个人继续要缴纳的按揭贷款的数额,那么结束月供,将房屋的产权让渡给银行,似乎也是一种选择。

实际上并不存在这种选择。根据中国法院以往的判决,业主会被认为违反合同而被要求支付未还的贷款以及因诉讼、拍卖产生的费用。除非业主逃之夭夭,否则无法不去面对比贷款更多的支付额和未来信用上的污点。

媒体报道,今年5、6月末,浙江杭州、江苏无锡、福建宁德、江苏新沂等地都有业主因个人按揭贷款未还而被银行起诉的案例。而在这些案件中,业主大多声称“无力还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