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邯郸房地产泡沫几近破裂 千名业主钱都打水漂了

新华网  2014-11-18 16:04

[摘要] 自今年7月以来,邯郸市部分开发商非法集资、还本付息困难集体跑路,当地政府部门初步摸排涉及金额达93亿元。即使未跑的开发商,集资群众的资金也出现无法赎回的局面。

自今年7月以来,邯郸市部分开发商非法集资、还本付息困难集体跑路,当地政府部门初步摸排涉及金额达93亿元。即使未跑的开发商,集资群众的资金也出现无法赎回的局面。似乎,邯郸民企集资借贷的风险已由此集中爆发,而引发此次借贷危机的金世纪、万聚、卓峰以及康桥等房企的案例值得我们关注。

目前,房地产开发商融资过度,房地产泡沫几近破裂,邯郸市多家房地产开发商相继破产,一时间人心惶惶。然而,老百姓想买套房子依然不易,必须攒钱一辈子才买得起。但是,如果你攒了一辈子钱买到的房子,不仅没让你过得称心如意,反而让你掉进了一个无底深渊,是何等悲惨?在丽水苑居住的近千名业主,就过着自有资产过户难、房产手续不全、基本配套设施部分无法入网的问题,事情发生在2007年……

2012年,丽水苑项目开发建设已经近五个年头了,可购房业主却迟迟收不到入住通知。他们在焦急万分的情况下,到达工地查看,在建的新房停工了,甜蜜的美梦破灭了。原来,丽水苑的开发商在项目开发过程中从未办理任何建设手续,连土地的使用性质也未做出任何变更,而且负债累累,根本已经无法负担继续投资的建设经费。也正是因为开发商的种种违法违规行为,致使资金链断裂,丽水苑项目全面停工,老百姓们住新房的愿望也越来越渺茫。面对着不负责任的开发商,业主们却没有破灭希望,他们唯有选择自救,采用自救自建的方式完成该项目的后期建设,这种自强不息的精神让笔者为之动容。

丽水苑的业主们选举出三个业主代表进行项目自救运作,并由他们将一致通过的自救方案逐一上报政府。由于邯郸市、区及相关领导的体察民情,丽水苑项目的相关问题得到了市、区政府的重视,并成立了专门小组对业主自救方案进行细化,并对丽水苑进行全满审计。邯郸市政府主动与丽水苑项目业主沟通,积极与涉及该项目的社会各界联系,处理工作也取得了一定进展。

业主们满怀着企盼,希望春节可以住上新房,但是,丽水苑烂尾楼问题的彻底解决却并不如想象地那么顺利……

丽水苑自救工程已经大体结束,部分业主已经领取了新房钥匙,但因前期开发商外债数额巨大,项目背后利益关系盘根错节,问题变得不再那么明朗,已经波及到正常购房业主的切身利益。业主们几乎拼尽全力,但是毕竟能力有限。在合理合法范围内的所有努力,业主们都已经尽到了,剩下的只能交给邯郸市政府。如果政府不能伸出援手,业主们的问题将无法得到解决,势必再次造成混乱。

至今日,已经在邯郸市“臭名昭著”的丽水苑烂尾楼事件还是没有得到彻底解决,依旧有很多关系到业主民生民计的诉求未能达成例如:

1.政府相关部门完成绿化征地补偿及土地变性手续问题;

2.完成项目所需各项手续问题;

3.相关手续和证照问题;

4.该项目行政审批中相关费用免除问题;

5.土地使用权过户并相关税费免除问题;

6.土地过户难、电力、热力入网等问题。

这些问题对于老百姓来说都是切实的民生问题,虽然自救自建的过程无比煎熬,但是业主们为了未来的幸福生活还是挺过来了,但是涉及手续配套等问题的解决,却是业主们利所不能及的。所以,这些问题只能依靠政府为广大业主解决。如果邯郸市政府可以彻底解决丽水苑烂尾楼问题,不仅是切实解决了丽水苑项目业主的住房和产权问题,也是解决了丽水苑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既可以消除社会不稳定因素,也为和谐社会的建设添砖加瓦。

丽水苑项目的业主们经历了漫长的等待,也经历了反反复复地在天堂和地狱中挣扎,但是他们依然没有丧失信心,乐观自强的精神让他们愿意奋斗到最后,正能量让他们始终相信政府、相信国家。距离次向市政府上报,已经时隔两年。本应该为人民服务的邯郸市政府,难道还要继续沉默下去吗?

对于邯郸市丽水苑烂尾楼事件,我们将持续跟踪报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