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消息称央行向金融机构注资约500亿

——松绑存贷比有望释放数万亿放贷能力

大连晚报  2014-11-22 07:06

[摘要] 据消息人士称,为应对本周流动性紧张局面,中国央行向中国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和兴业银行,通过公开市场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hort-term Liquidity Operations,SLO)提供500亿人民币以内的资金支持。

据消息人士称,为应对本周流动性紧张局面,中国央行向中国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和兴业银行,通过公开市场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hort-term Liquidity Operations,SLO)提供500亿人民币以内的资金支持。

昨天,机构打新潮临近致使上交所国债逆回购利率早盘飙涨。其中,1天期上证国债逆回购利率早盘大涨,涨逾450%,报772个基点。4天期上证国债逆回购利率也大涨近250%,报520个基点。上交所7天期回购利率涨幅接近40%,明显高出昨日银行间市场7天质押式回购利率的水平。此外,银行间7天期回购利率也大幅上涨近22个基点,报3.4975%,创9月1日来盘中。

而中国银行间市场前台交易系统昨日延时20结束,据路透援引数位交易员称这是因资金面紧张,在收盘前仍有一些机构未能补上资金缺口。

国务院常务会议近日首次提出增加存贷比指标弹性。相关人士称,监管层正在制定的监管办法有可能年底前出台。有研究人士认为,若将非存款类金融机构同业存款纳入一般性存款,商业银行或释放出数万亿放贷能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