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房地产市场将逐步进入"窄众时代"

——访中城联盟主席、一德集团董事长陈俊

半岛晨报  2014-11-27 07:23

[摘要] 我们看到,现在的市场正在回到正常的逻辑。政府未来也会更重视市场化调控。细分市场抓住客户需求以谋长远发展。

11月20日,位于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西部核心区的泰达·慧谷产业园宣布正式开园,当天,其产业园结合居住办公为一体的独特产品--MOCO商务独栋也对外公开了样板间。并诚邀了政府、企业和媒体各界品鉴,受到了强烈关注。在开园仪式和新闻发布会结束后,笔者就近期的调控政策、未来的楼市走向等问题对出席此次活动的中城联盟主席、一德集团董事长陈俊进行了专访。

未来我国楼市调控将回归市场化

问:近期的房地产调控与前几次的有什么不同?

答:以前房地产市场调控都是政府行政干预,不是增加供给,而是抑制需求。这样的调控见效快,但是后遗症明显,容易引起市场报复性反弹。而这一次是把现在的行政干预一个个放开,有序回归市场。这之前,楼市的火爆其实是不符合正常的市场逻辑的,正常应该是产品做得好,有创意,受市场欢迎,自然成为抢手商品,消费者排队来买就是正常的,但如果所有楼盘、房子都供不应求,大家要排队才能买到,那一定是不正常的。我们看到,现在的市场正在回到正常的逻辑。政府未来也会更重视市场化调控。细分市场抓住客户需求以谋长远发展。

问:您如何看待房地产市场下一步的走势?

答:以后的楼市可以用三点来概括:1.新常态。2.白银时代。3.窄众市场。前两点无需多言,重点讲一下第三点。我国房地产市场已经走过了青春期,走过了猛长身体的时候,没有典型的产品差异和核心竞争力的时代已经过去,接下来就要增强素质,优胜劣汰在所难免,产品开始细分,楼市也就进入了“窄众时代”。这个时候,会产生竞争,将以产品、质量最终决定房地产企业的生存。

以当下的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以及电影《代》系列等为例,这些节目未必多好,但却精准抓住了其所瞄准的观众的心理,因此取得了成功。像泰达的产业园区也是一样,食堂的位置、男女洗手间的比例等这些细节问题都会决定其成败。过去我们做产品,是以卖房端来研究,问怎么能卖得掉,而现在,我们要站在客户端研究产品,不光要研究需求,还要研究痛点,这才能使房企更好地转型,因此,我们说房地产这个行业会向着更规范、更科学的方向发展,好的企业则会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