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元旦假期火车票12月2日开售

大连晚报  2014-11-30 06:54

[摘要] 从12月1日起,将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逐步延长至60天。昨日大连站副站长韩建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大连站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从12月1日起,大连站将开放所有售票窗口,以方便旅客购票。

从12月1日起,将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逐步延长至60天。昨日大连站副站长韩建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大连站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从12月1日起,大连站将开放所有售票窗口,以方便旅客购票。

预售期延长将增加部分旅客购票难度

A.

韩建成介绍,尽管早在一周前,中国铁路总公司便公布“预售期调整至60天”的消息,但大连站11月27日才接到正式下文通知。预售期由此前20天延长至60天,售票的时间跨度非常大,这种方式的改变,对于有明确出行规划的旅客来讲,是一种利好的消息,但对大多数旅客,没有确定最终的行程,无疑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购票的难度。对此,提醒广大旅客,一方面要随时关注铁路部门在春运期间,对外公布的一些乘车的实时信息,另一方面旅客也要尽早做好自己的出行规划,及时购票。

明起大连站将开放所有售票窗口

为了应对预售期政策的改变,从12月1日起,大连站将开放所有的售票窗口,并增加代售点和自动取售票机上的售票时间,以方便旅客购票。

值得注意的是,互联网和电话订票的预售期由20天延长至60天,而售票窗口和代售点预售期仍落后于互联网和电话订票两天。旅客在购票时,还是要优先选择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的方式,这样购票成功率较高一些。

动车组与普速列车起售时间一致

此外,沈阳铁路局在近日也对各车站起售时间进行调整。自2014年11月28日起,动车组、高铁列车车票不再单独起售,与乘车站普速列车起售时间一致。同时,互联网、电话订票起售时间调整为大连、大连北13时, 而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起售时间仍为早8时。

预售期调整

12月1日预售期由现行20天延长至30天;

12月2日至12月6日,预售期每天再比上一日延长6天,12月7日开始发售2015年2月4日车票;

其他售票方式按错后2天的原则同步延长。

具体预售期

12月1日互联网、电话订票发售(以下简称网售)12月30日及其以前车票,窗口发售12月28日及其以前车票;

12月2日网售2015年1月6日及其以前车票、窗口售1月4日及其以前车票;

12月3日网售2015年1月13日及其以前车票、窗口售1月11日及其以前车票;

12月4日网售2015年1月20日及其以前车票、窗口售1月18日及其以前车票;

12月5日网售2015年1月27日及其以前车票、窗口售1月25日及其以前车票;

12月6日网售2015年2月3日及其以前车票、窗口售2月1日及其以前车票;

12月21号能买2015年除夕票。全部延长日期的车票均在起售时间后开始发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