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半月内临建小房多次起火多房被焚险些殃及变电所

大连晚报   2014-12-05 06:45

[摘要] 小区内居住的老人比较多,私搭乱建情况比较严重。也有住户向我们反应过情况。“物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但是物业没有执法权,而且这些临建大多数是历史遗留问题,难以进行集中清理整顿。

沿着锦云中园27号楼北侧的挡土墙一眼望去,一排小平房已成焦黑。

这里原来有居民们的小仓库,有老年人自建用来打牌的活动室……但这几间被烧毁的小房都没有手续,属于违章临建。

临建小房的“建设者”们说,半个月内这排房子起了3次火,前日晚间的第三场火终于将小房付之一炬,还险些殃及近在咫尺的变电所,疑有人故意纵火。

而附近居民们则表示这些临建扰民且本身就存在火灾隐患。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锦云中园一带类似的违章临建为数不少,而物业方面因为没有执法权,清理整顿还挺困难。

A.突起大火,多间小房烧光了

前日晚上7点多,这场火突然从27号楼北侧烧了起来。

记者赶到现场时,消防员已经将火势控制住。从市民拍摄的火灾现场情况看,当时明火很大,浓烟蹿起十几米高。

记者注意到,失火的小房都是模板结构,紧邻着挡土墙。而空气中弥漫的焦糊味道浓重,可以看到失火小房中堆积了大量杂物。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锦云中园27号楼附近的失火现场。记者看到,过火面积近200平方米,多间小房被彻底烧塌烧平,甚至连挡土墙墙面都被熏黑了。

更为危险的是,紧邻失火地点就是一处变电所。“如果不是消防员迅速控制住火情,变电所被殃及,后果不堪设想。”

附近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这一带的小房临建绵延成片。如今只剩下两间还残存。

记者昨日采访时,这两间小房的主人正在其中收拾物品。他们说,虽然临建残存,但他们也不敢继续把杂物存放在这里了。“再起火烧光了咋办?”

B.火灾频发,有人怀疑这是“人祸”

残留临建的主人的担忧不无道理。

一间被烧塌的临建房房主告诉记者,半个月来,这排小房已经3次面临火患威胁。“半个月前,小房紧靠的挡土墙上莫名其妙突然起火,所幸火势不大被扑灭了。” 这位房主说,另一次火灾发生在上周,当时是凌晨1点多,小房房顶突然起火,所幸被人及时发现并扑灭了。“但第三场火终于没有躲过去。”这位房主称,接二连三的“蹊跷火”让人想不明白。“我们怀疑是有人故意纵火。”他表示。

至于为何被人纵火,这位房主坦言,因为他们被焚毁的小房都没有手续,属于违章临建。“我们这里的房屋有的是作为仓库,有的则是老年人的活动室。”这位房主称,冬天时附近的老年居民们不能露天打牌,只好聚集到这里。“可能有的附近居民嫌吵,这才有此举动吧。”他说,所幸当时小房里没有人。

目前火灾原因消防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C.临建太多,不少居民都有意见

采访中,的确有不少小区居民对这些临建房意见很大。”都是公共地面,凭啥被人私自占用建房?“居民陈先生说,而且这些违建小房内存放大量易燃物品,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在锦云中园小区内走了几圈,发现这些由居民自行搭建的小房为数不少。其中多数是木板建筑,大多数用来存放纸壳、木板等杂物。有的小房还将消防通道堵塞了。”小区内居住的老人比较多,私搭乱建情况比较严重。也有住户向我们反应过情况。“物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但是物业没有执法权,而且这些临建大多数是历史遗留问题,难以进行集中清理整顿。但物业会以这次火灾为契机,对居民们做工作,争取让他们自行拆除。如果实在没有效果,也会上报城管部门进行集中清理。而昨日,失火小房的房主已经开始自行清理废墟。

房天下app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