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赶超万科 绿地拼了:张玉良自己卖了100多个亿

和讯网  2014-12-08 10:38

[摘要] 而对于万科来说,十几年来没有人能超越,前面试图超过万科的顺驰,绿城都已经壮烈了,而且流传成“谁要超越万科,一定自己玩火先死”的魔咒。

对于绿地宣布超越万科的消息,万科的官方微信“万周君”以讽刺式的“你们懂的”四个字来回应,绿地也不甘示弱,以“上天、入地、出海”,六个字来回应,大概意思是,绿地今年靠的是超高层建筑,地铁和海外开发三个武器来超越万科的。

尽管万科的掌舵人郁亮和绿地的老板张玉良分别在不同的场合表示,不关注这个名次之争,但是大家都知道,俩老大已经在暗地里较劲了。

而对于万科来说,十几年来没有人能超越,前面试图超过万科的顺驰,绿城都已经壮烈了,而且流传成“谁要超越万科,一定自己玩火先死”的魔咒。

现如今,绿地宣布要超过万科,所以万科讽刺地回复了。然而,大鳄绿地来势汹汹,恐怕2014年底,房地产江湖真的要换天了。

中国房评报道获得消息,今年前10个月,绿地比万科销售额差大概109亿元,但是没想到的是,11月份的销售业绩出来,万科100多亿,而绿地是300多亿,一下子超过了万科100多亿元,数字上超过了万科。

大家都知道,12月份最关键。

万科上下已经下了军令状,12月份必须抢数字,北京等地万科项目全部降价,有的项目已经明显亏本,但是各地销售负责人签了军令状,价格可以降低,数字必须保证。这下子,两个巨人在最后较劲的关头,要显示出拼了的勇气,如果错过12月份,到了2015年,都要清零。

而对于绿地来说,马上就要上市,拿得名,对于上市的股票溢价很重要,对于万科来说,正在进行转型,丢了老大的位子,可能士气不保。虽然万科推出了合伙人制度,试图挽留高级职业经理人,但是外面诱惑很大,职业经理人不断的出走成为习惯。

在本质上,两家在产品上有着明显差别。中国房评报道观察到,绿地的后劲在于其产品大部分是商办产品,这样的产品销售额大,如果市场好,实现大规模销售额比较容易。而万科大部分是住宅,单套住宅去卖的速度,显然比不过绿地一栋一栋去卖的力度。

据悉,12月份,绿地仅靠张玉良自己的关系卖掉的写字楼已经有100多亿元,如果绿地的写字楼能够顺畅销售,增长速度一定大于万科。那么,2014年底,房地产的江湖一定会迎来一个关键性的逆转。

(中国房评报道原创内容,注明来源,欢迎转载,版权内容合作洽谈)

作者:肖奈 中国房评报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