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买卖二手房的时候 不但要看房同时也需要看人

房天下  2014-12-09 11:32

[摘要] 二手房房主说,虽然 位买房人听说房子卖给别人了曾来大闹,但因为理亏 后作罢。事后想一想,幸亏没有卖给 位买房人,这样不讲理的人即使交上房款,办理手续时也可能不会顺利。

常有人说:“房如其人。”买房时看房子各方面条件的同时,也要看房主人品如何,居住时是否精心保养,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房子的“人气儿”。卖房时同样要看买主是否通情达理,以避免买卖中产生不必要的麻烦。市民徐女士卖了多户房子,颇有经验。去年她在卖古塔区一户团购房时,一位男士相中了房子,虽然早早扔下了订钱,但补交余款时却暴露出诸多麻烦,由于该男士家庭关系复杂,又涉及离婚分割财产等问题,交房款时左拖右拖,总是出现各种问题。后来,徐女士干脆把订钱退了回去,果断决定不再卖给他了。徐女士说:“虽然房子不好卖,但像这样的情况我怕被动地卷入买方的家庭矛盾中,拖的时间越长越容易产生纠纷。”

据古塔区另一户二手房房主说,去年他先在桥南买了新房,为凑装修钱,着急卖古塔区的旧房,当时要价比市价低一些,每平方米5000元。当时,一位买主看上了房子,可由于是外地人,不符合贷款条件,拖了半个月也没交上房款,总是说正在找人办理此事,再等一等。后来,另一位买主也看上了房子,并且很痛快地办理完手续。

二手房房主说,虽然 位买房人听说房子卖给别人了曾来大闹,但因为理亏 后作罢。事后想一想,幸亏没有卖给 位买房人,这样不讲理的人即使交上房款,办理手续时也可能不会顺利。

要卖房要看买主,买房同样要看房主是否通情达理。前几年买二手房的李女士说,她买房的房主就不通情理,办理过户手续时就百般刁难,想让李女士把房款全付了以后再过户。腾房子时,本来说好不能动的灯饰和空调留给李女士,但搬家时房主趁机把客厅的吊灯拆走了。后来,经验不足的李女士发现,房主欠好几年的物业费都没有交。但房主早就换了手机号,找不到人了。

有业内人士提醒,买卖二手房时涉及金额较大,容易产生纠纷,一定要把双方谈好的条件落在纸面上,写好协议,一旦发现对方不按协议办事,甚至蛮不讲理,宁可终止交易,也要避免纠纷的产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