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1月贷款增加8527亿元 票据融资增加环比翻倍

中国青年网  2014-12-14 06:33

[摘要] 今年一直萎靡不振的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终于在11月份出现转机。央行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贷款新增与社会融资规模均有所上升,好于此前市场预期。

今年一直萎靡不振的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终于在11月份出现转机。央行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贷款新增与社会融资规模均有所上升,好于此前市场预期。

央行数据显示,中国11月人民币贷款增加8527亿元,同比增长13%,大幅超过业内预期的6550亿元,10月为5483亿元。11月社会融资规模达1.15亿元,超过预期的8950亿元,比10月份增加4656亿元,但仍比去年同期少847亿元。人民币贷款新增是拉升社会融资规模上升的主要动力。

今年以来,由于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信贷一直处于疲软状态。尽管央行一再定向降准或投放资金,但新增贷款却出现多次同比少增的情况。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这是信贷需求不足所引起的。

对于11月新增贷款额的劲升,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这是多重原因叠加所致。“首先,央行基础货币投放较多,对银行信贷形成支撑;其次,监管增强,致表外融资放缓,表内融资需求增加;第三,基建投资项目扩容,带动中长期信贷。这些都是11月份信贷增加的主要原因。”连平表示,此外,年末财政资金下放,增强了银行信贷的投放能力;住房抵押贷款政策放松,房款审批加快;存款利率上浮扩大,小型银行吸存能力提升,信贷投放加快等,也促进了新增贷款的上升。

此前市场曾传言,“央行将进一步放水,将全年总信贷规模从9.5万亿元调升至10万亿元左右。”但面对北京晨报记者的求证,多位银行业内人士均表示不知情。

连平表示,年内货币政策稳健的基调不会改变,存贷款基准利率和存准率将保持基本稳定。根据各方面测算,今年新增贷款规模约为9.5万亿元,与10万亿元还有一定距离,除非最后一个月大大增加投放力度。

此外,央行数据还显示,11月人民币存款也增加6711亿元,同比增加1239亿元。其中,住户存款增加649亿元,非金融企业存款增加4352亿元,财政性存款增加229亿元。(北京晨报)

标签:贷款融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