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不良资产处置"触网"银行借淘宝拓宽拍卖路径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4-12-16 11:00

[摘要] 虽然处置的资产不一定就是不良,但很明显,市场不断涌现的不良资产进入了一个快速堆积的时期。

虽然处置的资产不一定就是不良,但很明显,市场不断涌现的不良资产进入了一个快速堆积的时期。

目前,危机与商机共存,渠道决定了一个业态,甚至是经济与形态走势。在这个速变的互联网时代,某个角度讲,渠道便是王道。淘宝网近期启动的多个资产处置专场,不仅迎合了市场需求,尤其是银行机构参与进来的金融资产处置,与海外物业处置,则是一个引人眼球新鲜事物。无疑,淘宝这个平台,搭起了两个“海量”的对接,即淘宝海量的客户与市场涌现的海量待处置资产的对接。对此,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投资方角度详解这个新处置领域的交易与支付模式,尽可能清晰呈现这个渠道中掩藏的各种商机与危情。

互联网渠道不断向传统金融机构的各个业务链条渗透,这一次,深入到银行的大后方——不良资产处置环节。

淘宝网在11月下旬正式上线资产处置平台,通过线上公开竞价的方式转让和处置资产。

通过记者获悉,招商银行总行指定的首批广州分行、佛山分行,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兴业银行杭州分行已经成为淘宝资产处置平台的入驻机构,其中招行已经在12月12日淘宝资产处置平台的“双十二秋季拍卖会”中,成功处置首批不良资产抵押物。

“中信银行、兴业银行其他分行也将在12月下旬陆续入驻淘宝资产处置平台。”淘宝网相关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日前,银行通过淘宝资产处置平台所涉资产仅限于不良资产抵押物或不良资产相关主体的所有物品,包括房产、土地、汽车等实物资产,知识产权等部分无形资产。而不良资产等金融资产的直接转让和处置“还在探讨中”,尚未正式涉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