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经济降速成定局 须提防中国房地产泡沫

半岛晨报  2014-12-19 06:41

[摘要] 17日,原国务院发展研究 副主任位女工侯云春来连参加新浪大连金麒麟论坛时表示,中国经济增速下行走势已经明朗,下一步能否成功进入新常态,要重点关注能否化解经济增速放缓产生的如房产泡沫风险,能否增加就业等方面的问题。

2015年即将开启,中国经济新常态步入落实阶段。17日,原国务院发展研究 副主任位女工侯云春来连参加新浪大连金麒麟论坛时表示,中国经济增速下行走势已经明朗,下一步能否成功进入新常态,要重点关注能否化解经济增速放缓产生的如房产泡沫风险,能否增加就业等方面的问题。

侯云春在论坛上表示,未来一段时间中国经济增速下行已成共识,与过去0.1%变动都会引起全球热议不同,如今各方能够相对辩证看待中国经济下行。主流观点认为中国经济下行,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降速调整是朝健康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我们正在进入这样一个新常态,在新旧常态之间必然有一个转折时期,将出现很多的矛盾、问题、风险,能否成功化解,这对我们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

侯云春认为, 已经确定了明年经济工作总的方针,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经济总基调,更加注重调结构,转方式。未来中国能否成功进入新常态,首先要稳住经济增速,从两方面看,一要防止重回高增长的轨道,避免如4万亿般刺激政策;二要防止经济增速下滑过快,造成经济失速。

其次,要能防控、化解风险。防止因为资金链断裂,一些行业一些地区出现局部性的风险,进而演化成系统性、全局性的风险。

第三,能增加就业。第四,调整结构。把资源要素由效率低的转到效率比较高的领域,淘汰落后产能。

第五是动力机制能不能转换。对 要建立正面清单,法无授权不可为;对企业、对公民、对市场要建立负面清单,法无禁止即可为;此外要有责任性,法定责任必须为。

侯云春

曾任国家经贸委秘书长、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 副主任。长期从事宏观经济运行、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商品流通和市场管理等领域理论和政策研究。

app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