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12.23万达地产赴港上市 平开报48港元

腾讯财经  2014-12-23 09:48

[摘要] 12月23日,万达商业今日赴港挂牌上市,募集资金约288亿港元(合计人民币230亿元),创港股年内 IPO。今日开盘报48港元,以发行价开盘。

12月23日,万达商业今日赴港挂牌上市,募集资金约288亿港元(合计人民币230亿元),创港股年内 IPO。今日开盘报48港元,以发行价开盘。

万达旗下另一家公司—万达院线的A股首发申请已于11月28日过会。按照王健林夫妇在这两家公司的持股比例计算,他们的身家则将超过1300亿元。

招股说明书显示,万达商业此次IPO计划发售6亿股,以市场预估发行价48港元计算,公司在港募资的总额约288亿港元。在扣除承销费用、以及估计开支之后,募资总额也在280亿港元左右。

这一数字将超过12月10日在港上市的中广核,成为今年港交所 规模的IPO。

在完成上市之后,万达商业的总股本将达到44.748亿股,以发行价计算,其总市值则为1714亿元左右,这一估值大幅低于国际投行对其的估值。据了解,高盛、瑞信、汇丰、花旗等国际 投行中多数对于万达商业的资产净值预期都超过3000亿人民币。

估值存在较大空间,万达商业因此获得了机构的热捧。按照上市流程,万达商业在12月15日就结束了在香港的公开发售。而在此之前,有参与配售的投行人士表示,除了此前披露的基石 者,万达商业地产国际配售已经获得8倍超额认购。“主流券商云集,国际级 者挤爆全场,争相认购,香港股市已经很久没这么热闹了。”该人士感慨。

据了解,万达商业地产此次上市带来的资产分别为长期 的商业物业开发租赁、开发和销售物业及酒店经营,这三大板块也是 者目前 为看好的资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