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李嘉诚2014年 了这些领域 共15家初创企业

财经日报   2014-12-24 13:51

[摘要] 根据创业公司数据库Crunchbase的数据,李嘉诚旗下科技 机构维港 (HorizonsVentures)在2014年共 了15家初创企业,大部分都是位于硅谷的科技公司。

据创业公司数据库Crunchbase的数据,李嘉诚旗下科技 机构维港 (HorizonsVentures)在2014年共 了15家初创企业,大部分都是位于硅谷的科技公司。

记者梳理发现,这15家企业中,有4家是李嘉诚一直以来十分关注的健康领域公司,4家是互联网金融相关公司,其他则分布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在线广告和媒体等领域。

人造蛋再融资

2014年李嘉诚 的众多科技初创公司中 受大家关注的就是“人造蛋”。这家名为HamptonCreek的公司位于旧金山,其主要产品是名为“就是蛋黄酱”(Justmayo)的一种酱料,用加拿大黄豌豆代替传统蛋黄酱里的鸡蛋,以达到口感不变、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李嘉诚和他的团队只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就做出了 的 终决定。”HamptonCreek公司创始人乔希·蒂特里克曾告诉《 财经日报》记者。

Misfits的创始人桑尼·乌把李嘉诚介绍给了乔希,Misfits是李嘉诚 的另一家可穿戴技术初创企业。去年12月Misfits获得了来自维港 1520万美元的 。

李嘉诚在人造蛋上 了1.8亿港元,同时也将“人造蛋”带入了香港市场。人造蛋在北美市场也进入了沃尔玛、好市多(Costco)等各大主要连锁超市。HamptonCreek的迅速扩张引起了传统蛋黄酱厂商的反弹。11月,联合利华起诉HamptonCreek,认为这家公司产品名中使用了mayo这个“蛋黄酱”单词的简称,商标里也出现了鸡蛋的形状,会误导消费者认为这真的是一种以蛋黄为原料的酱料,是一种欺诈行为。“它们在包装上画出了一个鸡蛋,但包装里面的酱料却没有鸡蛋,这根本就‘不是蛋黄酱’。”联合利华北美食品部门副总经理麦克·法赫特(MikeFaherty)说。

联合利华还称植物蛋未能满足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对蛋黄酱的原料要求。

HamptonCreek则认为联合利华此举完全是为了打压竞争对手。联合利华旗下品牌占有美国蛋黄酱市场份额的60%,旗下“好乐门”蛋黄酱已经风靡百年。

而在12月,HamptonCreek突然柳暗花明,一方面联合利华决定撤诉,另一方面又再次募集了9000万美元的资金。

新一轮的 依然由原有的支持者维港 和科斯拉风险 共同领投,其中新面孔包括脸谱网(Facebook)联合创始人、亿万富豪爱德华多·萨维林等。在这次新的筹资活动中,该公司的估值预计将达到5亿美元左右。

维港2014 清单

2007年,维港 由李嘉诚在香港出资成立,主要业务是对技术、媒体和通信领域的创业公司进行早中期阶段的 ,其核心团队只有8名成员。维港 所投的项目主要分为数据用量和颠覆性科技两大类。在维港 已经公布的交易金额中, 的一笔 是2007年对Facebook的1.2亿美元,这是维港成立以来 成功的一笔 ,也一举奠定了维港 在硅谷风投圈中的地位。创立之初至2013年,维港 参与的项目共45个,主要分为数据分析和颠覆性科技两大类。

2014年,除了人造蛋之外,过去12个月里李嘉诚的维港 还投了什么?

李嘉诚近年来看好的健康行业依然是重点,包括投了用大数据来研究传染病传播的医疗分析公司Bluedot;还和小米等共同 了可穿戴设备商MisfitWearables; 了300万美元给为消费者提供健康消费品的MarkOne公司;参与 了3D打印技术和生物组织工程结合的ModernMeadow公司。

互联网金融也是今年维港 的一个亮点,包括 了帮助省下各种等费用的网站FeeX公司650万美元;和其他9个 者共同参与了个人征信网站Traity的A轮 ;以及 了1000万美元给一家针对未成年人的理财卡Osper;还有参与 了比特币交易平台Bitpay,共同 额达到3000万美元。

Facebook成功案例之后,社交媒体也是维港 的偏好领域,维港今年 了87万美元种子基金给一个名为Meekan的日程撮合APP;还和其他 者共同给故事媒体网站Seen的第四轮融资投了460万美元;以及参投200万美元多屏幕广告公司Crosswise。

在互联网科技方面,维港将290万美元种子基金投给了移动互联网分析公司Quettra,以及参投2000万美元给专门识别图片内嵌广告公司Cortica。李嘉诚和塔塔通信一起参与了SentientTechnologies公司的C轮融资,共投1亿美元。此前维港 已经跟投了该公司的前三轮融资,SentientTechnologies公司的主要技术就是苹果手机里Siri服务所使用的技术基础。

此外,李嘉诚还 了儿童智能手表FilipTechnologies。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