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地产董事90后女儿身家80亿 登顶全球 年轻富豪榜首

楼盘网  2014-12-31 14:45

[摘要] 一位90后女孩身家80亿,不上头条也是难事。出生于1991年的龙光地产非执行董事纪凯婷,这两年来因为各种富豪榜而备受关注,因为年纪轻轻的她不仅入围了胡润中国女富豪榜,同时还名列福布斯全球 年轻富豪榜首。

一位90后女孩身家80亿,不上头条也是难事。出生于1991年的龙光地产非执行董事纪凯婷,这两年来因为各种富豪榜而备受关注,因为年纪轻轻的她不仅入围了胡润中国女富豪榜,同时还名列福布斯全球 年轻富豪榜首。

地产董事 年轻富豪

纪凯婷的父亲是龙光地产董事长纪海鹏,这位爱女心切的父亲早早地将资产转移到女儿名下。据悉,纪凯婷通过多家公司和家族信托持有了龙光地产85%的股份,但是在这位90后女孩身家80亿的同时,其父亲纪海鹏仍然可对龙光地产进行有效控制,可见家族信托对龙光地产家族传承的重要性。

尽管家族信托在中国才刚刚起步,但在海外却有着悠久的发展历史。如人们耳熟能详的洛克菲勒家族、杜邦家族、沃尔玛·沃顿家族等 望族,即便是在数百年动荡中,也依然能实现家族财富的传承,并日益富足,这无不得益于家族信托的保障与支撑。

其中 为典型的案例,莫过于美国石油大亨洛克菲勒家族。从1934年开始,洛克菲勒家族为后人设立了一系列遗产信托,遗产由管理机构进行专业管理,不受继承人直接控制,信托基金则按照遗嘱规定,定期给家族的继承人支付生活保障金,以保障其生活。在严格而复杂的家族信托计划的传承下,直到今天,洛克菲勒家族依然书写着自己的财富传奇。

在中国香港地区,也不乏这样的成功案例。如长江实业的李嘉诚家族、恒基地产的李兆基、英皇国际的杨受成等,均透过各自的家族信托基金持有上市公司股票,对家族企业进行有效管理。

家族信托的美妙之处还不仅于此,除了能够进行家族财富与企业的传承外,它的财产安全隔离功能,也为众多家族企业竖起了一道防火墙。如香港上市公司龙湖地产主席吴亚军,正是通过一个详细而周密的家族信托计划,将自己和前夫蔡奎的股权巧妙分开,使两人的个人财富得以隔离,即便在夫妻婚姻变化后,依然未对公司运营产生影响。

而对于拥有高资产的富豪们而言,家族信托的信息保密功能,则正好契合了他们对财富及家庭隐私的保密诉求。

信托机构对委托人的信托计划必须严格保密。《富一代老了怎么办》一书分享了这样一个案例,“假设我成立了一个信托,规定我的子女为受益人,他们年满22岁时就可获得信托资产的分配。在子女22岁以前,除非作为信托成立人的我自己告诉子女有这个信托存在,否则受托人有保密义务,在受益人年满22岁前,都不可以告诉他们信托存在。”

此外,尽管在上市公司公开资料中可以查到这家公司是否设立家族信托,以及家族信托的成立人、委托人的信息,但是在上市公司公开的资料中,并不能看到该信托的受益人和受益比例及分配条件等详细信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