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国家开发银行超额完成2014年棚改贷款发放目标

中国新闻网  2015-01-03 07:57

[摘要] 国家开发银行12月31日透露,截至今年12月底,累计发放棚户区改造贷款8047亿元,贷款余额6359亿元,全年新增发放贷款4086亿元,这一数字超过了国开行今年年中制定的4000亿元目标。

国家开发银行12月31日透露,截至今年12月底,累计发放棚户区改造贷款8047亿元,贷款余额6359亿元,全年新增发放贷款4086亿元,这一数字超过了国开行今年年中制定的4000亿元目标。

其中,当年新增发放贷款4086亿元,支持了30多个省(区、市)棚户区改造,涉及总建筑面积约8.6亿平方米,惠及棚户区居民近875万户。

国开行相关人士表示,国开行今年多渠道筹措棚改资金,通过使用专项资金,发行“债贷组合”债券,承销棚改中票、创新差异利率银团贷款等方式,引入社会资金。此外,其还采取措施降低融资成本,多次下调棚改贷款利率,减免棚改中间业务收费,引导棚改融资成本下行,预计全年涉及减免金额达20亿元。

7月21日,国开行获批成立住宅金融事业部,业务范围为办理纳入棚户区改造规划的棚户区改造及相关城市基础设施工程建设贷款业务等。住宅金融事业部由该行行长郑之杰任总裁,张旭光、杨文岐任副总裁。

在国开行今年二季度工作会上,该行董事长胡怀邦指出,国开行要加快住宅金融事业部开业运转,打好支持棚改攻坚战,争取全年发放贷款4000亿元以上,提高棚改资金使用效率。

据了解,今年北京市棚改项目共计191个,按照计划,应全部完成30个项目,部分完成41个项目,计划完成投资额250亿元。北京市金融局副局长柯永果表示,北京股权融资和债券融资并举,多渠道融资支持重大项目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