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4年房企海外 300亿美元 超此前数年总和

北京商报   2015-01-09 14:41

[摘要] 2014年,不甘心一棵树上吊死的龙头房企为了维持业绩的稳步增长,纷纷加大海外 力度,以填补国内市场下滑带来的损失。

机构报告显示,自从新华联在2014年1月敲定了在韩国济州岛和马来西亚新山市伊斯干达开发区的项目之后,众多企业紧随其后,碧桂园在2月份斥资7300万元在悉尼拿地,正式进军澳大利亚市场;同月,万科在美国纽约曼哈顿的 项目列克星敦大道610号举行了动工典礼。年内,万科、碧桂园、万达、绿地、首创、新华联等企业在海外市场动作频频。

统计显示,2014年全年,中国跨境房地产 额有望超过300亿美元,超过此前数年海外房地产 的总和。

分析,房企加大海外 与国内楼市持续低迷直接相关。

中国国家统计局12月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1-11月,中国房地产开发 8.66万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1.9%,增速比1-10月回落0.5个百分点。从今年1-3月陡然降速之后,中国房地产开发 增速已逐月回落近一年,这一数据创下近五年半的低纪录,更是远低于过去几年动辄20%-30%的同比增长。

北京苏富比国际房地产市场总监韩斌斌表示, 海外房地产遇到了难得的机遇。如美国房地产次贷危机对美国房产市场造成了历 严重的打击,也造就了国人的抄底时机。同时,部分大型房企的化布局基本完成,从整体布局角度看,国际化将成为未来的发展方向之一。因此业务上也会逐步实现海外与国内的“二八”原则,用以平衡公司的整体发展战略。

今年7月8日,万达集团宣布,将 9亿美元在美国芝加哥建设五星级酒店及公寓项目,建成后该项目有望成为芝加哥第三高建筑;一个月后,万达又在澳大利亚完成了对 海岸市珠宝三塔项目的并购,计划建设一栋五星级酒店和两栋销售型酒店式公寓;而在年初,万达还宣布 20亿-30亿英镑在英国开展城市改造项目;6月则以2.65亿欧元收购了西班牙马德里的地标性建筑西班牙大厦。另一家大型房企绿地,其目前已进入韩国、澳大利亚、美国、英国、马来西亚、泰国、加拿大等四大洲9个国家13个城市,海外项目总 超200亿美元。业内人士表示,倘若绿地能登顶今年房地产销售榜首,其海外 的贡献率则不能被忽视。

业内人士表示,国家在相关政策上的变动也进一步支持了房企到海外的 。国务院在今年取消了对一般境外 项目的核准制度,打破过去在外汇管理、跨境资金流动方面的多重限制。

 相关新闻:

房企力拓海外市场 谋求本土房地产合作创业绩

地产商主导中国海外 6年后 额直奔3千亿

2015年房地产六大新机遇 海外地产成为大

中国人美国买房一年花费220亿美元 留学生多

绿地200亿美元海外 图谱:2年落子4洲9国12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