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产中介混战:降中介费抢市场 涨佣金"抢人"

中国新闻网   2015-01-14 09:44

[摘要] 受房地产市场降温影响,房地产中介行业“跨年”混战不断翻新。随着链家、中原等纷纷“触网”、提高经纪人佣金,思源集团也于1月13日召开新战略发布会,宣布针对购房者下调其二手房买卖佣金至1.5%,对房地产经纪人推行“高薪高佣”,并正式上线旗下互联网O2O平台“房通网”。

房地产市场降温,房地产中介行业“跨年”混战不断翻新。随着链家、中原等纷纷“触网”、提高经纪人,思源集团也于1月13日召开新战略发布会,宣布针对购房者下调其二手房买卖至1.5%,对房地产经纪人推行“高薪高佣”,并正式上线旗下互联网O2O平台“房通网”。

房通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杨皓介绍,思源1.5%的二手房买卖已于2014年12月初开始在北京实施,租金也已减半。而此前,北京二手房买卖一般在2.7%左右。

据北京市发改委会同市住建委联合下发的《关于降低本市住宅买卖经纪服务收费标准的通知》等文件显示,从2011年8月31日起,普遍的500万以下房屋买卖交易中介费已由原先2.5%下调至2%。

“严格说2.7%的行业标准并不合规。”杨皓表示,思源今年将完成10大签约中心、200家社区服务中心的全北京布局规划,进而将1.5%的收费标准普及全城。

除了针对购房者的降低中介费外,与链家、中原等类似,思源提出,将“高薪高佣”聘请经纪人,底薪设置为4000到10000元,通提30%-80%。这也意味着,各大中介以涨为手段的“抢人”大战正愈演愈烈。

在2014年12月,链家地产便宣布将经纪人提成提高到70%。今年1月,中原集团也表示,将逐步变革薪酬制度,提高一线员工回报,并分出近四分之一股份给予集团核心骨干持有。曾在去年与链家、我爱我家等中介“决裂”的房天下,也于不久前宣布经纪人提成达80%,即提为总房款的0.4%。

很多中介行业人士认为,这种高“抢人”并不是长久之计,在市场容量难以出现高增长的情况下,只能是“抢占市场份额”,而不能“做大蛋糕”。

而思源此番下调中介费用,同时上调经纪人的做法,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在接受中新网房产频道采访时也表示,这有利于增加客户的稳定性和员工的稳定性,但本质上治标不治本,容易加大中介公司的各类费用和成本。

但是思源方面并不认同,杨皓介绍,二手房买卖降至1.5%后,人均来电量、公司整体交易规模数量均有提高。另外,思源集团董事长陈良生表示,思源将以互联网为平台工具重构运营模式,通过提高运营效率等保证收入。

陈良生认为,过去二手房中介市场一直存在通过房源信息不透明、吃差价等方式牟利,同时经纪人会做很多无用功。“目前北京约6万人从事二手房中介交易,每月成交12000套左右,这意味着每个经纪人5个月才卖一套,大多数时间在电话短信‘骚扰’客户,或在街上举牌,很低效。”而二手房源透明化的“房通网”则有助于解决这些问题。

业内人士认为,无论是降低中介费用、提高争夺经纪人,还是频频“触网”,都是房地产中介面对市场调整中的转型尝试之举。“中介公司正逐渐改变靠天吃饭的盈利模式,开始主动挖掘市场空白点。”严跃进分析。

 相关新闻:

互联网倒逼中介自我"革命" 二手房门店将消失?

互联网倒逼中介自我"革命" 二手房门店将消失?

海外房产中介来势凶猛 热追中国富人

房产中介的2014:"高富帅"先忧后喜 低开高走

房龄超过20年二手房贷款受限 中介隐瞒房龄是常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