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万达商业推出"轻资产"新模式 签订240亿元 协议

中国经济网   2015-01-15 08:30

[摘要] 1月14日,万达商业地产与光大安石、嘉实基金、四川信托和快钱公司签署 框架协议,4家机构拟 240亿元,建设约20余座万达广场。

在1月14日,万达商业地产与光大安石、嘉实基金、四川信托和快钱公司签署 框架协议,4家机构拟 240亿元,建设约20余座万达广场。

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标志着万达商业在完成上市后,再次减弱了资金重负,开始真正启动“轻资产”运营,并向“轻重并举”的商业模式发展。

过去万达商业正是靠城市综合体模式取得成功。在这种模式的运作下,商业地产的 、建设、管理全部由万达自己完成,通过房地产销售收入现金流来 万达广场。 但这种发展模式沉淀资金较多,虽然上市能够缓解资金链压力,但正如某业内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所示,商业地产的本质是运营,但若能转化为“轻重并举”且其设计比例适合企业发展节奏,引进 者实际更利于商业地产企业专注于运营,对提升企业资产质量有利。

接近万达商业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万达商业为了长远发展,经过一年多研发,推出了一种专门设计的轻资产万达广场模式,即万达广场由合作机构专项基金 ,万达负责设计、建设、招商、运营,使用万达广场品牌、“慧云”信息管理系统、电子商务系统。

这种 项目资产全归 方,所获得的租金净,万达与 方按一定比例分成。

值得注意的是,万达的轻资产模式没有任何房地产销售,彻底去房地产化,成为一种准金融 行为。对 者而言,除了获得现金回报外,还可享受 资产的全部 。

该人士还透露,轻资产模式的推出对于万达意义重大,在丰富了其商业模式的同时,还将促使未来万达商业地产呈现轻重并举的局面,保障长期稳定发展。

更重要的是,实行轻资产模式,万达不需投一分钱,但每年可获得的可能会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同时减少资金压力,降低企业负债,大幅提升净利润率和净资产率。据上述接近万达商业人士透露,万达还与多家海内外大型投行、保险公司和基金洽谈,上半年有望签约更多轻资产万达广场 协议。

 相关新闻:

文旅产业或分拆上市 万达集团多元化转型迎战电商

30家万达百货或关或压缩 大连2个仍坚挺

万达转型计划:不对房地产抱有再次高潮的幻想

TCL与万达"联姻" 1亿美元入股万达商业地产

万达商业顺利转型"公" 2014年租金收入超百亿

 

标签: 万达 商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