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说好的""孩子却进不了旁边的

广州日报  2015-01-20 15:30

[摘要] 据了解,陷入这一烦恼的业主除了领地海纳豪庭之外,还有邻居柏悦华府楼盘。该负责人还表示,里水镇 近两年尤为紧张,他们已在规划公办 。

里水 区业主孩子 变远部门称 紧张

广佛交界的南海区里水镇,是不少广佛候鸟的聚居地,他们多在广州工作,又在里水置业安家,获得政策性借读生的条件,解决孩子的 问题,一举多得。

而里水领地海纳豪庭和柏悦华府两个楼盘业主昨日报料称,他们购买了“房”,明明旁边500米就有一间 ,孩子却被安排在了10公里开外 。这是怎么回事呢?

说好“房”却进不了旁边

上周开始,李女士一家陷入了烦恼。她和丈夫都是外地人,在广州越秀区工作。为了孩子 ,2013年,他们在广佛交界的里水买了房。“我们专门挑的 房,旁边500米就是旗峰 。”李女士表示,当时楼盘就是以旗峰 为卖点,声称孩子在家门口就可以 。

2015年孩子到了 的年龄。可是他们却接到通知,根据里水 局公布的2015年 地段分配,他们小区的 被分配到10公里外的麻奢 。

业主都符合政策性借读生的条件,应该就近 。”业主林先生也表示,小区的孩子在去年被安排到约4公里远的里水 ,今年又“远上加远”,孩子 要10公里,太远了!

据悉,陷入这一烦恼的业主除了领地海纳豪庭之外,还有邻居柏悦华府楼盘。据初步统计,今年这两个小区有 需求的适龄儿童近百个。

起因: 紧张麻奢 已

按就近 的原则,小区孩子可以安排在旗峰 或里水 ,为什么要安排在10公里之外呢?

而面对近百位业主的反应,里水镇 局回应称,旗峰 工厂、企业 多,尽管 有2700个 ,但前期都已经招满,调配 困难。“该楼盘在2013年开盘,2014年开始有新生 ,当时只有十几个新生,因此就近把学生安排在了里水 。”

负责人表示,每年招生要到四五月份开始,但 部门都会提前做好招生工作。“我们经过前期调研,两个楼盘是典型的 房,今年、明年、后年的 需求都 大。”在里水 很难调配,因此发布了预通知。

“实际上麻奢 已经 近,只有约8公里。我们会安排接送车接送,大约只有20多。”该负责人表示,麻奢 历史悠久,办学很有特色,并且环境、条件都 好,相比里水 和旗峰 一点也不差。

焦点1:开发商曾承诺 ?

回应:并未承诺一定入读

业主说,在购房合同里确实没有 的条款,但购房时对方表示 500米就是旗峰 ,承诺在家门口 。

而两个小区售楼处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小区属于地段 房,符合政策性借读范围,但售楼时没有承诺一定可以入读,也没有签订相关协议。

里水镇 部门也表示,这都是开发商单方面宣传,完全没有通知 部门,更没有征得同意。“他们做广告不需要我们审核,所以很难进行规范。”

焦点2:“长途 ”问题怎么解决?

回应:会研究新方案

据悉,里水镇 部门在接到投诉后,已经与业主多次沟通。“我们将进一步细致调研,目前已经在发放秋季一年级新生调研表,掌握更准确的数据。”

“我们将在汇总数据后找到佳方案,而在新方案出台前,还是会遵循原有方案,把孩子分配在里水 。”该负责人表示,将跟家长解释,新的招生方案还未出台,不要着急。

负责人还表示,里水镇 近两年尤为紧张,他们已在规划公办

 相关新闻:

北京天价 调查:一街之隔 房价相差二十万

这样买房不亏:郎咸平一年多次建议只买3种房

一线房价逆天节奏疯涨 9平 房竟报价90万!

为啥买了 还不算就近 还得"实际居住"

直降17万 2.8房天下"回家置业"大型看房团招募

标签:借读业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