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连大量二手房由"售"转"租" 租房市场供过于求

半岛晨报   2015-01-24 06:58

[摘要] 根据往年情况来看,临近春节,租赁市场逐渐显露出淡季的迹象,实属正常,然而,今年却大范围出现了以往罕见的房源大量空置的情况。

据往年情况来看,临近春节,租赁市场逐渐显露出淡季的迹象,实属正常,然而,今年却大范围出现了以往罕见的房源大量空置的情况。

根据中介机构不完全统计,目前大连租房市场供应量较之去年同期增长了20%,虽然往年同期供应量也都有增长,但增幅只在个位数徘徊。 20%的增长明显体现出了目前大连租赁市场供需结构的不平衡。但并不是说大连租赁房市场已经饱和,相反,这一市场的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专家普遍认为,受新房市场销售遇冷、房企降价去库存影响,大部分区域都出现了新房、二手房倒挂的现象,这严重影响了二手房成交,因此,大量二手房由待售状态转为待租状态,使得租房市场供应量短时间增量创新高。

是真的没有需求还是需求被抑制了呢?即使在根深蒂固的传统观念的影响之下,无奈还是有很多人在短时间内负担不起高昂的房价,不得不选择租房,尤其是大连这一外来人口非常大的城市。大连市第六次人口普查汇总数据显示,本市以外流入的常住人口突破百万人大关,达到107.5万人,占全市常住人口16.1%,年均增长5.4%。长远来看,租房需求大量存在。

据了解,在发达国家,房屋租赁比为50%以上,在我国北京、上海等城市,房屋租赁比率也达到了20%~30%,而在大连,租赁房比率仅占11.8%,可见,大连房屋租赁市场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预测,随着大连租赁市场的完善以及新建商品房项目中配套建设的租赁住房的面市,这一数据还会有所提高,百姓的住房难问题也必将得到改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