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企呼吁清理房地产负面清单 提升消费信心指数

中国新闻网   2015-01-26 11:40

自2014年以来,随着房地产市场的深度调整,购房者和开发商均深陷“观望”泥潭——房企推盘节奏放缓、拿地激情不再,购房者迟疑徘徊、投资买房金额减少。对此,光耀东方集团董事长李贵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14年,的房地产业消费信心指数逐渐走低,但国家对房地产业的刺激政策在逐渐释放。

2014年年初开始,“分类调控”得以明确,到“限购”、“限贷”、“限价”等重重枷锁逐步放松、降息等政策推出,再到《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靴子落地,2014年房地产调控“去行政化”渐趋明朗。

在一系列政策影响下,据国家统计局测算,2014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增长近9%,再创年内新高。

李贵斌认为,2014年出台的这些房地产政策如何真正落地,将成为影响2015年楼市发展的关键性问题。以房地产金融政策为例,李贵斌表示,“比如经营性物业贷款应借鉴国外经验,贷款期限20年左右为宜等”。

另外,面对房地产市场下行、房企投资风险加大等问题,李贵斌表示,“希望尽快清理影响房地产业发展的负面清单,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

房地产市场迎来"小阳春" 去存量房成首要任务

房贷市场持续宽松 广州首套房贷利率低至8.8折

库存消化期20个月以上 大连从租赁市场找出路

周小川:房地产市场不存在严重的性问题

李克强:房地产市场出现调整是正常的 刚需是长期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