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房贷利率仍全国高 开发商大多指定贷款银行

大河网  2015-02-03 15:11

[摘要] 记者了解到,不少市民贷款买房时发现,由于开发商一般都指定银行,市民很难通过“货比三家”的方式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房贷产品。

据悉,不少市民贷款买房时发现,由于开发商一般都指定银行,市民很难通过“货比三家”的方式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房贷产品。

转了5家楼盘,只有一家不指定银行

2日上午,记者陪同荣大鹏走访了郑州市区内5家不同档次的楼盘,结果发现,其中3家表示贷款政策按上浮10%执行,一家实力较强的开发商表示可以执行基准利率,还有一家表示可以试着申请基准利率,但要看客户的优质程度。

“我们并不禁止客户申请其他银行贷款。”其中一家楼盘的态度,给荣大鹏的“基准利率梦”带来了一线希望。这家位于郑州市化工路附近的楼盘的置业顾问表示,他们合作的几家银行,贷款利率都上浮10%,但如果购房者愿意,可以选择其他银行贷款。

而荣大鹏表示对这个楼盘的房子比较满意,由于下午有急事要去外地,他请河南商报记者帮他去银行打探打探,自行申请房屋贷款需要哪些手续,是否真的能办。

银行

就算开发商允许你自由选择,银行也不接受

2日下午2点开始,河南商报记者在金水区走访了工行、中行、建行、农行等国字头大行,以及中信、光大、民生、浦发等股份制银行。各家银行的房贷政策,从优惠的按基准利率到上浮10%,各不相同。然而,对于能不能不通过开发商单独申请房屋贷款的问题,却得到了一致答案:不办理个人申请新房贷款业务。

“同我们合作的楼盘可以低按基准利率。”工行一位工作人员说,他们主要依据开发商的企业规模、开发面积大小等综合实力来评估。针对不同实力的开发商采取不同的房贷政策,只有他们眼里的“优质”楼盘才能享受基准利率。

“而我们执行的都是基准利率。”光大银行一工作人员说,虽然有政策,但只能针对在他们这里备过案的合作楼盘。对于河南商报记者提出以个人名义来申请贷款,她表示没法受理。

“我们行现在都是按上浮10%走。”某国有银行个贷部一工作人员说。

答疑

为啥银行不愿意接受单独申请的期房贷款

记者还发现,不同于期房,针对二手房,银行是愿意接受个人申请贷款的。同样是房贷,为何区别对待呢?

相关人士解释,贷款买二手房,有实物房产作为抵押,在违约时银行可以方便地收回房产。

按揭是用所购房子做抵押贷款。在房子尚未完工前,没有房产证和实物,银行存在较大风险。所以,银行往往要求开发商将在房管局备案的资料和营业执照、税务登记等资料提供给合作银行做“备案”,同时,与合作银行签订相关协议来规避风险。开发商要承诺承担一定的客户违约风险,这样就形成了一些开发商和某家银行存在合作关系。实力强的开发商,合作银行就多一些,购房者选择余地大些;实力弱的开发商,合作银行少,因此给予购房者选择面就小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