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教育地产"任性"价稳 租房市场也打"学区牌"

大连日报  2015-02-04 06:47

[摘要] 相距大约500米的两个楼盘,一个高喊着促销,一个默默原价卖;几年前开盘价差不多,如今尾盘售价每平方米相差逾5000元。这就是“重点学区房”的力量。

相距大约500米的两个楼盘,一个高喊着促销,一个默默原价卖;几年前开盘价差不多,如今尾盘售价每平方米相差逾5000元。这就是“重点”的力量。在当下楼盘促销成风的新常态下,的价格坚挺更加醒目,甚至二手房、租房市场,只要有“”的标签,价格就都在高位。

二手“”与非学区新房价格倒挂

位于第39中学区的一处上个世纪90年代的老房子,86平方米,售格为130万元,即每平方米15123元。而离它不远的一处非重点学区新楼盘户型、周边配套等都比这套二手房优越,销售单价却低于15000元。这种情况在全市十分普遍。

理论上讲,二手房价格会相对低于周边同类型新房价格,现在二手“”与非学区新房出现价格倒挂。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一直都是好卖点,只是,此前二手“”价格与周边新房价格并没有趋势性地加大差距。但随着当前楼市迎来“去存量”的新常态,新盘打折促销活动频繁,导致倒挂现象明显出现。

租房市场也打“学区”牌

为孩子上学而买房,“”不愁卖,而租房市场也频打“学区”牌,这是为什么?房主周艳的房子位于辽师附中学区,房子老旧,基础装修,但租金比周边非高出约10%。“房租每年涨10%,这些都签在合同中。”对于一些陪读的家长租客而言,这高出的10%,他们也愿意承担。

对于这一现象,二手房中介经纪人陈冬学认为,虽然“”交易的市场更吸引购房者,但是不得不承认,在租房市场,贴上“”的房源更受欢迎。

 相关新闻:

天价背后问题 中国父母为子女教育买单

离学校近就是么?购买的四大误区

为啥买了还不算就近入学 还得"实际居住"

价格坚挺 中介:想买便宜的只能靠运气

说好的""孩子却进不了旁边的学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