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大鬼城逆袭 成为整个河南好的新城(图)

舜网  2015-03-02 09:49

[摘要] 郑州中州大道不仅是新老城区分界线,也是房价分水岭。2003年郑东新区刚建时,被扣上“中国大鬼城”的帽子,如今这里再找不到1万5以下的房子。入住郑东新区,几乎是一种社会地位的象征。2013年底,郑东新区人口103万,仅次于金水区。

郑州中州大道不仅是新老城区分界线,也是房价分水岭。2003年郑东新区刚建时,被扣上“中国大鬼城”的帽子,如今这里再找不到1万5以下的房子。入住郑东新区,几乎是一种社会地位的象征。2013年底,郑东新区人口103万,仅次于金水区。

自2003年郑东新区的建设正式起步,到现今,只有12年的时间。这期间,周定友亲历过太多外界对郑东新区的质疑,其中2009年到2013年期间,质疑声盛,也曾被一些媒体称为“中国大鬼城”。

彼时面对这种质疑,周定友表示,我们只能埋头干活,把成绩干出来再说,“现在成绩的确出来了,整个河南好的新城,应该就是郑东新区了。”

中国大鬼城逆袭


十多年弹指一挥,他见证了郑东新区从草图走入现实,从芦苇遍地到高楼林立,也从过去饱受质疑的“中国大鬼城”,成长为建成区突破100平方公里、人口突破100万人、全口径税收突破135亿元的成熟城区。

重庆市长黄奇帆对鬼城有一条评价标准:凡是一个地方有100平方公里的城市建成区,每一平方公里在5000人以下的,就是100平方公里的空间50万人以下,一定是空城、鬼城,闭着眼睛都可以这么判断。合理的就是一平方公里1万人,100平方公里就是100万。

截至2013年底,郑东新区100平方公里左右的建成区内,共有人口103万,在郑州市16个县区中,仅次于金水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