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税立法研究中 预计2017年进入立法程序

半岛晨报   2015-03-04 06:12

[摘要] 目前由全国人大牵头、财政部配合的房地产税立法工作正在研究过程中。

电政协委员、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3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由人大牵头、财政部配合的房地产税立法工作正在研究过程中。“人民群众的要求、大家的关注一定会在其中得到反映。”朱光耀没有给出立法的具体时间表,但他表示人大有一个科学的安排,立法程序要按照安排进行,一定会充分听取和反映民意。

根据国务院656号文件,从3月1日开始,《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正式实施,所有城镇都必须将其纸质房产档案录入电子信息库,并建立本地的住房信息系统。昨日,政协委员、原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国征收“房产税”的方向已经锁定。他预测,预计2017年进入人大立法一审程序。

贾康表示:“我国征收‘房产税’的方向已经锁定,不确定的就是征税时间表。从我作为研究者的角度观察,按照中央的部署,改革的重点要在2016年底之前做出来,房地产税立法肯定是要动真格的。我认为,房地产税立法迟不能拖过2017年的‘两会’。”

房地产税政策具体怎么落实还需实际的进程。贾康认为,中国的房地产税制度不能照搬美国的模式。任何人的套房都可以免税,至于第三、第四套房子征税的税率,也不太可能像之前传的那样采取递进原则,更有可能是固定税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