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德国立法抑制房租过快上涨 设定租金价格上限

新华网  2015-03-08 08:50

[摘要] 德国联邦议院5日通过一项法案,为房东提高房屋租赁价格设定上限,以抑制住房紧张地区租金过快上涨。

德国联邦议院5日通过一项法案,为房东提高房屋租赁价格设定上限,以抑制住房紧张地区租金过快上涨。按照法案,如果房租增长过快,当地政府可以在住房紧张地区启动长5年的“租金刹车”机制。在此期间,房东可以在换房客时提高租金,但新房租不能超过当地平均租金水平的110%。

但是,为避免影响房地产投资,法案设置例外情况,允许2014年10月1日后新建的住房或重新翻新住房不受上述限制。

法案还规定,租房中介费采取“谁委托、谁付费”原则。如果房东与中介机构签订委托合同,则不能要求房客承担中介费用。

近年来,德国房租上涨较快,这种现象在柏林、汉堡、慕尼黑等大城市尤为明显。2007年至2013年间,柏林房租上涨35%,而同期德国平均涨幅为15%。

在德国大部分人都租房居住。联邦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3年德国仅有43%的人拥有自己的住房。

德国联邦司法部长海科·马斯表示,这项法案有助于保障租房人群利益,“房租必须能让普通收入人群付得起”。

新法案仍需代表各州利益的联邦参议院批准。如果参议院通过,法案将于今年4月成为法律,并于6月生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