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王健林向外媒表示:中国房地产行业大戏还没完

腾讯财经  2015-03-09 07:54

[摘要] 大连万达集团掌门人王健林近日向外媒表示,中国房地产业还没有“GameOver”(游戏结束)。

大连万达集团王健林近日向外媒表示,中国房地产业还没有“GameOver”(游戏结束)。

王健林接受CNBC近日专访时称,尽管中国房地产业疯狂膨胀的时代已经过去,但仍然可以维持两位数的稳定增速。

王健林说,“我们很难再看到以往30%至40%的超高增速,但是未来十年中国房地产业还将维持10%的稳定增速。”王健林直言,经过多年迅速增长,内地房地产行业正处于“拐点”,供应量将超过需求量。

王健林正计划将万达集团的业务重心转向娱乐和旅游业。王健林表示,“我希望打造综合性、多元化的文化帝国。过去四年来,我们看到营业收入远远超过预期,因此我有信心万达将跻身全球前五强,到2020年(文娱业务)营收突破160亿美元。”

根据路透社的数据,万达已经累计在内地文化产业投资逾1350亿元。去年12月,万达斥资数十亿元打造的武汉万达电影乐园开幕,而王健林还计划兴建15座电影主题公园。

目前,迪斯尼、梦工厂、环球影城等娱乐巨头也在中国“攻城掠地”。但是,王健林相信自己的“秘密武器”可以帮助万达在竞争中占据上风。他表示:“我们已经投资了十多个大型项目,遍及中国各地,在内容与创意上其他公司不是我们的对手。所以我们有足够的信心,至少在中国可以打败迪斯尼和环球影城。”

王健林表示:“我们的强大优势是将房地产项目的销售利润,用于支持下一个项目。对于迪斯尼和环球影城而言,它们需要继续购买新的土地,没有万达这样的资金优势。”

除了进军娱乐业,王健林的另一大战略是拓展万达的海外网络。去年,万达在美国加利佛尼亚比佛利山购置一块土地,此外计划在芝加哥千禧公园附近兴建酒店、住宅及商业项目。王健林希望,到2020年万达的总营收可以达到1000亿美元,其中海外业务占到五分之一。

王健林称:“万达全球布局的重点是文化和娱乐行业,我们对文化、娱乐、媒体和体育产业有着很大胃口。而就房地产业务来说,我们只希望在全球主要城市拥有高端酒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