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在日打工3年赚1套房 纺织女工回国后成日语培训师

光明网  2015-03-11 10:18

[摘要] 在日本打工3年赚1套房,你没听错,这是真的。近日,关于中国与日本的“故事”还真多,先是日本表扬中国的旅行社,随后杭州马桶在日本遭到中国游客的狂购出现断货,到现在的网上曝出在日本打工3年就能赚出一套房子,满满的压力在中国,如果22万在中国你一个纺织女工,你需要几年,不过在日本你只要3年。

在日本打工3年赚1套房,你没听错,这是真的。近日,关于中国与日本的“故事”还真多,先是日本表扬中国的旅行社,随后杭州马桶在日本遭到中国游客的狂购出现断货,到现在的网上曝出在日本打工3年就能赚出一套房子,满满的压力在中国,如果22万在中国你一个纺织女工,你需要几年,不过在日本你只要3年。

马艳霞是一名西安人,60年代末出生,高中学历,长大后成了一名纺织工人。1999年一个月工资才400多元,工作无趣很枯燥。

一次从亲戚听到可以到日本打工,马艳霞抓紧机会,努力学习了半个月日语。没想到面试的时候,对方仅仅只是问了一些基本问候语就顺利通过了。

她和对方签约3年,从1999年到2002年开始在日本务工。那3年里,她每天工作10以上。再加上语言不好,就格外辛苦。除了上班,她每天还花5个左右时间学习日语。

在日本的薪资让马艳霞很满意。她说,按照当时汇率计算,她每个月工资都在8000元人民币左右。“除去自己花销,以及出国成本,回国后一次给家里带回22万元。

这在2002年时可不是一笔小数目,当时完全可以在西安买一套商品房。”她说,如果自己一直在西安工作,攒这些钱可能需要30年。

而这仅仅的是一名纺织工,现在她已经是一名日语培训老师了,这是她之前每天坚持学习5日语的回报,这也让不少人看到这样的报道后称简直的是给国内同等职位满满的压力。

不过估计在国内应该会引发不小的热议,今年在广东不少地方陷入了招工难的境地,而日本出现严重老人化,会不会加速让中国的“肥水”流向国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