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金普新区谋划"十三五"19项工程涵盖经济社会等方面

半岛晨报  2015-03-18 07:04

[摘要] 去年7月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向全社会公布了“十三五”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遴选公告,经过专家咨询组遴选,在全国各地申报的45个课题基础上,确定了19个金州新区“十三五”规划编制研究课题。

记者近日从金州新区管委会了解到,“十三五”时期是金州新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和提质增效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体制机制和各领域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关键时期,尤其恰逢金普新区大展蓝图之际,为此,金州新区从去年7月开始编制“十三五”规划,目前规划编制有序进行中。

专家学者参与 课题研究统领规划

金州新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金州新区的“十三五”规划要放在金普新区的框架下考虑,因此,此次规划对金州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尤为重要。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去年7月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向全社会公布了“十三五”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遴选公告,经过专家咨询组遴选,在各地申报的45个课题基础上,确定了19个金州新区“十三五”规划编制研究课题。研究单位涵盖了北京、广州、吉林、哈尔滨和大连市各著名咨询机构、高校和其他社会组织。目前,各课题组正陆续提交研究报告,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将对课题进行评审和验收。

以金普新区为参照 课题紧扣发展脉搏

记者在发改局看到,“十三五”规划研究课题专家遴选结果汇总表的个课题就是《金州新区“十三五”(在金普新区中的)发展定位、目标和战略(重点)研究》。此课题除了研究金普新区成立的意义及背景,更是将重点放在金州新区在金普新区发展中的功能定位上,从金州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评价及阶段性特征以及功能定位上开展深度调研,并从体制机制创新、加速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服务功能、全面提升国际化水平等方面提出发展战略目标。

记者了解到,19项课题涵盖经济社会方方面面,很多课题都是金州新区目前面临的瓶颈问题。

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规划更重要的意义还在于超前性。通过19项课题的研究,金州新区的发展将站在时代发展的前沿,为推动金普新区、金州新区发展。 梁毅

相关新闻

金普新区“三证一章”实现快速度

3月17日15点30分,在金州新区行政服务中心为企业发出了“三证一章”证章,这标志着金普新区在辽宁省率先推行新设立企业“三证一章”审批方式,1个工作日内办结工商、质监、国税、地税登记和公安局印章备案及印章刻制,为快速度。

金普新区推出的“三证一章”是在“三证合一”的基础上,加入公安局印章备案、印章刻制环节,通过建立企业注册电子信息交换平台,实现工商、质监、国税、地税和公安等信息共享。在企业所有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前提下,从窗口正式受理企业申请开始,可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营业执照、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和印章备案等事项,并出证出章,为快速度。

 相关新闻:

大连金普新区建设提速 细说新区建设"五大利器"

政协会议"一号提案"聚焦金普新区创新发展

大连金州新区智慧旅游搭建"旅游直通车"

大连金州新区2015建"屯通油路"29条 半数屯将通油路

大连3月首周成交608套近2月总数 金州项目夺销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