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海外置业高烧不退 大连人一年"出海"购房千余套

半岛晨报   2015-04-12 06:27

[摘要] 买房送车、砸金蛋、特价房、学区无忧……为了迎合大连投资客的口味,国内楼市促销的方式在海外地产展区集中出现。去年大连人在海外购房数量突破千套。随着大连人海外置业进入高速发展期,今年春交会海外置业展区的规模已经创下了历年之。

车、砸金蛋、特价房学区无忧……为了迎合大连投资客的口味,国内楼市促销的方式在海外地产展区集中出现。去年大连人在海外购房数量突破千套。随着大连人海外置业进入高速发展期,今年春交会海外置业展区的规模已经创下了历年之。

便宜:葡萄牙一套公寓与中山、沙河口楼盘相当

今年春季房交会迎来了开展有史以来规模为庞大的海外置产展团。多家海外置业公司带来了众多海外房产项目,来自美国、澳大利亚、葡萄牙、西班牙、希腊、意大利、法国、塞浦路斯等多国,涵盖公寓别墅商铺、酒店等。

一家欧洲海外地产代理机构打出了“移民+smart车”的招牌。还有的海外地产中介愿意为购房者支付“踩盘”的路费——赠送5天4晚私人订制考察,购房即全额返还。

海外地产机构也推出了“特价房源”列表。其中包括位于葡萄牙、西班牙、希腊、塞浦路斯等欧元区国家的十余套特价房,每个房源介绍都和市民熟悉的楼盘房源介绍相似,配备外景图、样板间图。记者注意到,这些特价房价格从20万欧元到84万欧元不等,比如葡萄牙一套43万欧元的房源,类型是格林(哥伦布)公寓,面积147.05平方米,还赠送2个车位;西班牙40万欧元的一套公寓,面积172.44平方米;希腊21万欧元一套75平方米的公寓。

注意:海外房产养房总成本高昂 买房不能只看“报价”

“需要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明面的标注并不是购房的全部成本。后续的养房费用更是高昂。 ”一家东北的海外地产置业机构负责人介绍。调研数据显示,2014年,大连人在海外购房的数量已达千余套,粗略统计,目前,大连财富群体热衷的海外房产排名前三的是:美国、澳大利亚以及英国。

记者了解到,大连的海外购房者购房目的主要以投资为主,较少一部分人选择移民落户国家的自住房。

有意投资海外房产的市民还应当注意,海外房地产的税收政策和国内是有区别的,通常须缴纳契税土地税、印花税以及增值税。但是不同国家征税种类和比例又有区别,不是所有国家的政策税收都对投资客有利,很多国家在除房产增值税外,出租获利也要交税,并非所有的租金都归房主所有。所以,购买海外项目还需要考虑后续成本。另外,对于一些中介打出的“移民”,市民一定要与政府主管部门进行咨询,不能听信代理机构的一面之词。

投资海外房产?得先学会算账

热门国家的海外房产已经和大连的房价旗鼓相当,是否意味着普通市民炒海外房产的机会来了?昨天春交会现场,一位海外代理中介提醒,如果没有出国计划或子女留学计划,普通工薪族并不适合在海外进行房产投资

有业内人士计算,以现在的市场价格,在美国花40万美元就能买到一套25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折合人民币仅9920元/平方米。然而,和国内每平方米几元钱的物业费不同,这套房子需要交纳约1万美元的地产税。每年仅社区管理费就需要近4000美元。另外,这样一套房子都需要内外的养护以及周边绿植的整理和保养,一年的花费至少需要1万美元。如果这套房子用作投资,未来打算卖掉,需要支付至少售价的8%纳个人所得税,另外还有3%的中介。此外,还要有过户税和其他手续费的费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