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推行无理由退房 恒大地产或加速房地产行业洗牌

新商报   2015-04-18 06:38

[摘要] 新闻回放:4月15日下午,位于广州黄埔大道的恒大中心门外熙熙攘攘涌来了一群群手拿“长枪短炮”各类拍摄器材的媒体记者,3点准时开始,一场不到15分钟的新闻发布会却在全国引起轰动,这就是提倡民生地产、定位刚需的恒大地产高调宣布:全国所有楼盘住宅都实施无理由退房。

新闻回放:4月15日下午,位于广州黄埔大道的恒大中心门外熙熙攘攘涌来了一群群手拿“长枪短炮”各类拍摄器材的媒体记者,3点准时开始,一场不到15的新闻发布会却在引起轰动,这就是提倡民生地产、定位刚需的恒大地产高调宣布:所有楼盘住宅都实施无理由退房。据悉,“无理由退房”计划从4月16日8时起正式实施,覆盖恒大所有在售住宅,遍布147个城市的305个楼盘。

无理由退房收房前消费者都“说了算”

根据恒大集团作出的承诺:凡购买恒大楼盘住宅的客户,若已履行《楼宇认购书》、《商品房买卖合同》的各项义务,并且无任何违约行为,则自签署《商品房买卖合同》及《无理由退房协议书》之日起至办理入住手续前的任何时间内,均可无理由退房。

无理由退货在传统消费行业早有先例,但房地产作为大宗商品,国内少有先例。作为千亿级别的房企,并且是在所有项目里推行,恒大在业内堪称首创。此外,淘宝商品的无理由退货期限仅限在7日之内,但购房者从签署认购书到终收房往往长达一年以上,这意味着恒大的无理由退货期限远高于消费品市场,有助于提升购房者的信心。

恒大地产董事局副主席夏海钧表示,在上述计划实施后,只要业主认为所购房子价格不符合预期,都可以选择退房。“住宅是商品的一种,理应像其他商品一样获得‘包退’承诺。我们希望更多同行都加入‘无理由退房’阵营,让住宅‘包退’成为市场新常态。”

夏海钧看来,恒大实施无理由退房的底气在于,恒大打造品质能力强,住宅全部精装修交楼,定位刚需但普通住宅都按豪宅的环境和配套打造;恒大成本控制的能力强,标准化运营、材料统一配送等降低了成本,我们的利润来自于供应商、建筑商的让利,卖给老百姓的住宅便宜,让老百姓感受到高性价比。此外,无理由退房也有利于提升恒大的产品竞争力,促进行业集中度的提高,通过加剧市场竞争汰弱留强。

无理由退房

彰显恒大责任房企胸襟

恒大刚刚发布年报,总资产4745亿,在147个城市有305个项目,去年销售1315亿,核心指标十项。1月,恒大又宣布今年1500亿的销售目标,恒大看好未来中国楼市的信心可见一斑。正如恒大地产董事局副主席夏海钧在新闻发布会上所说:“我们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充满信心。过往恒大每年的销售目标都是超额完成,今年1500亿的销售目标肯定提前超额完成。”而在此时在楼盘实施无理由退房是因为,“企业越大,责任越大,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作为龙头企业,恒大有能力、有责任带头为维护购房者的权益和市场的良性发展做一点事情。”

无理由退房

或成未来住房销售新常态?

有业界资深人士认为,无理由退房这可能是未来住房销售的常态。房地产行业,一段时间以来形成的开发商的强势是不合理的,购房者本来就有权利退货。但在过去,退房很难,即使成功退房,购房者也会蒙受很大的经济损失。这对购房者是不平等的。现在以恒大这样性的大品牌房企带头推动无理由退房,还消费者以平等和尊重,这无疑是一种进步。未来开发商更要重视自身的服务、产品,提高品牌认可度和忠诚度,做好服务,只有有信心、有实力的开发商才敢这样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