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15全国人才招聘竞争度排名 大连列位第五

新商报   2015-04-27 06:42

[摘要] 又到一年招聘求职高峰期,不少求职者关心的还是薪酬问题。今天春季大连人才市场竞争形势如何?薪资水平在全国排在怎样的位置?大连竞争激烈五大行业和十大高薪行业又有哪些?

又到一年招聘求职高峰期,不少求职者关心的还是薪酬问题。今天春季大连人才市场竞争形势如何?薪资水平在排在怎样的位置?大连竞争激烈五大行业和十大高薪行业又有哪些?

2015人才招聘竞争度排名

2015人才招聘竞争度排名

2015人才招聘竞争度排名

2015人才招聘竞争度排名

日前,智联招聘启动2015年春季求职期劳动力市场白领供求分析显示,越来越多的白领选择离开“北上广”,迁移至发展空间更大的二线城市,包括大连在内的多个二线城市职位竞争压力明显上升。具体看,大连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为36.7,排在第五位;而大连春季求职高峰平均月薪也达到6007元。

大连一个职位收到36.7份简历

今年春季,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供需竞争指数=收到的简历投递量/发布的职位数量)为26.1,即平均一个职位收到26.1份简历,相比2014年春季求职期45.2的竞争指数,2015年春季求职期的竞争指数下降明显。大连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为36.7,即平均一个职位收到36.7份简历,远高于平均水平。

“北上广”的职位竞争指数均未进入前三位,在一线城市工作生活压力增大,生态环境恶化,限房限车等政策不断施压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白领选择离开“北上广”,迁移至发展空间更大的二线城市,如成都、西安、大连、苏州、南京。这也由此带来这些二线城市职位竞争压力的上升。东北城市春季求职期的竞争指数也较高,沈阳、大连、长春和哈尔滨分别位居第3、5、7和第10位。这与东北经济结构转型的不断深入带来职业构成的不断更新有一定关系。

大连春季求职高峰平均月薪增加1186元

记者了解到,春季作为劳动力市场旺季,企业一般会为实行全年战略部署争夺人才,因此薪酬水平一般为全年中高水平。从此次智联招聘数据显示,在2015年春季各城市的薪酬中,上海以6774元的月薪高居中国各城市薪酬排行榜榜首,略领先于位居第二位的北京(6688元),深圳以6682元的月薪位居第三位。大连以6007元月薪排在了第十三位。不过这个数字比去年春季增加不少,去年同期这个数字为4821元。

东北几大城市春季求职期的竞争指数虽高,但从薪酬水平上看,长春、沈阳、哈尔滨这三大城市位居榜单末位,需引起社会对东北近年来经济发展情况的重视。此外,从不同级别城市薪酬的对比来看,一线城市与二三线城市平均薪酬相差2000元左右,差距并不大。 记者殷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