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购房支招:大连商贷转公积金贷款的两个途经

半岛晨报  2015-04-30 15:58

[摘要] 商贷转为公积金贷款目前有两个途径:第一个途径是,已办理个人住房商业贷款的职工,可以以自有、共有或第三者所有的产权住房作为抵押担保,经中心审批同意后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用于偿还原商贷。另一个途径是,职工自筹资金将原商贷还清并解除抵押后,将用于原商贷抵押的房屋用于转公积金贷款抵押担保,经公积金管理。

网友“老王0610”:我在去年结婚前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了一套两居室住房,现在正常按月归还房贷。今年想把父母也从老家接过来,近公积金贷款新政频出,打算用公积金再买一套房子改善居住条件,可是向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申请贷款后,却被拒之门外。想咨询一下,我这种情况,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买二套房吗?

答:“3·30”新政调整了二套房首付比例,在持续宽松的市场环境以及利好政策的多重刺激下,近期很多想换房的人都锁定了公积金贷款。但是在换房人群中,却有几种情况是无法使用公积金贷款的。针对你这种情况,公积金贷款首次使用和二次使用的贷款申请条件与商业贷款不同。如果购房人首次置业时使用公积金贷款,而且正处在归还房贷中。如果再次使用的话,必须结清原来套住房的贷款,才能再次申请办理公积金贷款的相关手续,因为你的房贷只还了一年,所以只能采用提前还款的方式结清住房贷款,再用公积金贷款买房

读者沈先生:想用公积金给父母买套房子,但自己未来几年也有这方面需要,“近一直挺纠结的,到底是先给父母买,还是等自己改善完住房环境再给父母买”。想知道,现在公积金有没有什么新政能解决自己这类问题?

答: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在大连,子女可以用个人公积金为已退休的父母购房申请贷款,而且不占用子女的贷款额度。

按照相关细则,只要同时满足5个条件,子女就可以自己名义为已退休父母申请一次公积金贷款,且不占用子女的公积金贷款额度。具体的条件为:1、父母双方均已退休,以父母的名义购买自住住房;2、父母一方或双方退休前在本市缴存住房公积金;3、父母双方均未办理过公积金贷款(含异地贷款);4、一个家庭只能办理一次此类公积金贷款;5、一个家庭只能一个子女申请一次单人公积金贷款。

计算方法:子女以自己名义为已退休父母购房贷款额度按照其父亲或母亲在子女申请贷款前一个月的退休月工资及子女的可贷款期限等条件计算。

公式为:贷款额度=退休月工资×还贷能力系数(0.15)×12个月×贷款期限

网友“放风筝喽”:听说国家放宽了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的条件。本人在大连租房,公司每月按时缴纳公积金,现在想办理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手续,具体需要准备什么材料,要办理哪些手续?

答:本市4月20日起放宽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政策。只要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缴存城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即可申请提取公积金,每年高提取额度为1.44万元。

读者吴女士:2010年用商业贷款60万元购买了一套房子,“近几年随着老公职位上升公积金也一直在涨,我们想把商业贷款转成公积金贷款”,想了解,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如何办理?

答: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解释,由商贷转为公积金贷款目前有两个途径:个途径是,已办理个人住房商业贷款的职工,可以以自有、共有或第三者所有的产权住房作为抵押担保,经中心审批同意后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用于偿还原商贷。

另一个途径是,经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核同意,职工自筹资金将原商贷还清并解除抵押后,将用于原商贷抵押的房屋用于转公积金贷款抵押担保,经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批同意后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抵顶自筹资金。

相关知识课堂

租房提取公积金流程

一、需要准备的材料

符合提取条件的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时,应出示有效身份证、住房公积金联名卡(以下简称联名卡),配偶关系的需提供结婚证。同时根据下列不同情形提供相应的材料及复印件。

1.租住公租房的,应提供房屋租赁合同租金缴纳证明;

2.租住公有住房的,需要提供《公有住房租赁证》。

3.租住商品房的,提供本人及配偶在住房公积金缴存地的家庭无房产证明、户口簿。已离异的,需提供;未婚的需要现场签署单身声明。无房产证明自开具之日起30日内有效。

二、提取

目前所有的营业大厅实行综合柜员制,每个窗口均可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单位缴存等业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