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万达进军澳大利亚院线市场 收购运营商100%股权

北京商报  2015-06-03 09:29

[摘要] 由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万达院线已停牌约半个月。就在6月2日万达院线突然抛出消息称,要以下属全资子公司收购澳大利亚电影院线运营商Hoyts集团100%的股权。然而万达院线的股票将继续停牌,其真正的资产重组动向依然是个谜。

因为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万达院线已停牌约半个月。就在6月2日万达院线突然抛出消息称,要以下属全资子公司收购澳大利亚电影院线运营商Hoyts集团100%的股权。然而万达院线的股票将继续停牌,其真正的资产重组动向依然是个谜。

而Hoyts集团是澳大利亚第二大影院运营商,拥有澳大利亚40家、新西兰10家复合式影院,屏幕多达420块。此外,Hoyts集团还运营着澳大利亚大的电影屏幕广告品牌Val Morgan,所占有的市场份额超过95%,同时还拥有澳大利亚规模大的家庭影碟出租服务,在当地超市等地方拥有超过600台电影租赁机,每年服务的观众人数是2000万。目前,万达院线董事会已经审议通过了该收购事项,所聘请的中介机构也正在对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行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

“万达院线与国内部分院线公司不同,一直在走国际化路线,这对于已经在国内位居龙头、占据较大市场规模的万达院线而言,无疑又增加了可发展的市场空间”,中国创意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张京成表示。

万达院线已经连续六年在票房收入、观影人次和市场占有率等三个指标上位列行业,但万达院线的目标从来都没把目光仅局限在国内,按照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的规划,其目标是希望终掌控全球20%的影院票房。为了达成此目标,万达近年来做了诸多布局,除此次收购Hoyts集团外,万达集团还在2012年以31亿元收购了美国第二大院线美国AMC院线公司,并于去年中标洛杉矶比佛利山市威尔谢尔大道9900号项目地块,计划投资12亿美元建设综合性地标项目,设立万达洛杉矶办事处负责文化类投资,整合好莱坞影视产业资源,投资好莱坞影视公司或投拍好莱坞全球发行的影视作品。

张京成表示,现阶段国内一二线城市的院线市场已经趋于饱和,众多院线公司又开始抓紧在三四线城市扩张、布局,但目前这些城市的市场空间有限,无法承载这么多院线公司,因此万达院线基于强大的资本背景和基础开拓海外市场,走差异化路线,不失为一种较好的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