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学生毕业生各职业收入排行 游戏策划收入高

辽沈晚报   2015-06-08 08:47

[摘要] 高考过后,紧接着就是估分、报志愿,各专业都能从事什么样的职业,毕业后前途和“钱途”都如何?

高考过后,紧接着就是估分、报志愿,各专业都能从事什么样的职业,毕业后前途和“钱途”都如何?

大学生毕业

大学生毕业

在第三方教育咨询机构曝光的《2015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显示,游戏策划一职毕业半年后收入高,平均月薪5273元,内科医生月薪不足3000元垫底。毕业三年后,互联网相关职业仍为高薪,低收入中教师、行政占八成。

在2014届本科毕业生所从事的职业中,“游戏策划”一职以毕业半年后平均月收入5273元位列,从事该职业的专业主要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艺术设计”。

排在高薪职业榜第二和第三位的职业为“互联网开发师”和“计算机软件应用工程师”,平均月收入为5174元和5096元。互联网的蓬勃发展和科技的日新月异让市场对上述两个职业产生了巨大的需求,为吸引毕业生,企业多为其提供优厚的待遇。

与高薪职业排名前三位相关的专业,均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这一专业也成了各专业薪资中的“高富帅”。金融、房地产一直是人们印象中的高薪行业。因此,从事“银行信贷员”、“信贷经纪人”、“建筑师”等职业的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建筑学等专业毕业生,“吸金能力”突出。

2014届本科毕业生各职业平均月收入为3773元,其中内科医生这一职业收入低,月均2713元。在毕业半年后薪资低的十个职业中,与医药相关的职业占比30%,除内科医生外,还有药剂师和外科医生,收入均在3000元左右。

收入低的十个职业,第二位和第三位的分别为律师助理和司法助理、社工,收入2845元和3008元。均低于收银员3066元/月和文员3215元/月。

调查显示,2011届本科毕业生毕业三年后月收入平均为6155元,为2014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半年后月收入3773元的1.6倍。

在2011届本科毕业生三年后从事职业薪资前十排名中,互联网开发师、网络设计师、日常主管排在前三名。同时,销售代表、信贷经纪人等职业也入围前十名,并无纯粹文科职业入围。可见,互联网、计算机、销售、金融等相关职业,毕业三年后仍为高薪职业。在2011届本科毕业生三年后从事职业薪资低前十排名中,初中教师、小学教师、文职人员排在了前三位。

统计发现,毕业半年后收入低的医药类职业,在毕业三年后彻底摆脱了排名靠后的情况.

 热点新闻推荐:

月薪多少可以买房?专家:收入与房价持平即可

房价收入比排行榜 大连家庭需10年才能买房

46所高校大学生"程序猿"在大连海事大学开赛

女大学生租来30平破旧屋 神奇变宜家豪宅(图)

大学生平均期望月薪5510元 半数希望去二线城市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