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民改善型需求报告出炉 七成受调查者有换房打算

大连日报  2015-06-11 06:52

[摘要] 问卷就新政落地后大连市民会否有换房打算、换房首选楼盘及看重因素等问题做了深入的调查,在为期近两周的调查中可以清晰地看出有近75%的受调查者有换房打算,而他们关注的换房焦点基本在周边配套、园林环境、建筑品质及户型等几大方面。

5月7日,由本报发起,大连新闻网、房天下协助举办的“大连市民改善型住房消费需求调查”活动火热展开,受到了新老读者朋友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问卷就新政落地后大连市民会否有换房打算、换房楼盘及看重因素等问题做了深入的调查,在为期近两周的调查中可以清晰地看出有近75%的受调查者有换房打算,而他们关注的换房焦点基本在周边配套、园林环境、建筑品质及户型等几大方面。

随后,本刊又持续加推“市民改善型置业楼盘10榜”角逐赛,由市民们选出自己心中的改善型置业楼盘,截至6月8日零时投票器停止,共计千余名读者通过网页、微信公众平台及邮寄纸质问卷等形式参与到我们的调查中来。如今,榜单已经进入后的综合整理阶段,统计数据显示,位居前列的楼盘均是大连地区乃至东北地区较有实力的房企项目,再次折射了当下市民换房要买放心品牌的心态。

市民:换房“品牌”、“环境”为先

新政的连番利好和楼市逐渐向暖的可喜态势,无疑为改善型置业需求者提供了佳入市时机。笔者也与购房者进行了沟通,从采访中了解到,市民们的购房意愿还是较为明确的,有很大一部分人有近期换房的打算。

一位家住沙河口区的李女士告诉笔者,年过半百的她和丈夫一直想换一个大房子,时常让儿子、女儿两家过来小住,既可以满足老人想看儿孙的愿望,也能让一大家人团聚在一起,有利于家庭和睦。对于换房,李女士希望选择一家品牌开发商,因为他们对于质量和物业服务水平要求都比较严苛;其次便是商超和医疗的配套要齐全,随着年龄的增大,身体常会感到不适,一定要在近距离内有完善的医疗机构,确保遇到健康问题可以时间就医。

家住甘井子区的梁先生则表示,自家的楼房正在面临拆迁,他和家人想借此次机会一步到位,换一个更大更舒适、居住环境好的房子。对于户型和环境,梁先生表示在意,好是五明户型,视野要开阔,园区绿化率要超过50%,并且有老人散步聊天、孩子玩耍的专属空间;其次也是对于开发商品牌和周边配套的要求较高。

此外,本刊通过调查问卷收集到的结果也与购房者的采访不谋而合,位居2015市民换房关注因素榜首的是品牌,占据近1/5的得票率,其次是环境,占据14.34%的比例,再次是物业和配套,分别占比11.62%和10.48%。由此可以看出,市民们对于换房的需求还是较为强烈的,他们信赖品牌开发商,因为品牌就是实力的象征,会带来有保证的质量和周到的服务。他们对于周边配套和环境的要求严苛,是希望为自己、为家人创造更为舒适、健康的生活氛围,开启幸福的生活。

房企:早入市、看细节

好的换房时机,消费者如何理性换房,换房置业时哪些因素和细节不容忽视?笔者还采访了一些上榜楼盘的代表。

绿城九龙仓·桃源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改善型客户要把握换房机会,由非市中心向城市核心静怡之地改善,满足环境改善的需求,由两房向三房、四房改善,满足业主和家人对面积改善的需求。万科公园里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购房者应该把握好上述市场节奏的变化规律,赶在短期市场还没有完全复苏好转的阶段入市购房,把控好降准降息等“救市”政策短期红利带来的购房“窗口期”。还有一些项目负责人表示,对于换房,除了把握契机,还要注重开发商对细节的处理,肯在细节上下工夫的房企才是值得百姓信赖的。

伴随市民热选改善换房的楼盘浮出水面,关于换房和改善的话题探讨也在逐渐升温。调查不是目的,真正通过调查引领和带动开发商坚于品质住宅开发、洞悉新一轮改善型置业者对住宅需求的新趋势和新要求,让更多的项目浮出水面,接受民意的评判和挑选,进而刺激和拉动我市改善型住房的消费,这才是我们开展活动的本意。房地产行业是关乎民生和就业的重要行业,我们真心希望开发商在当前渐暖的楼市情况下能及时洞悉新需求、自我调整,提升品质及服务,紧跟消费者需求动向去规划项目,唯此才能向市场奉献更适销对路、性价比高的产品,跑赢大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