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出租房信息须上报"房屋中介治安信息系统"

大连日报   2015-06-23 06:40

[摘要] 我市80%左右的出租房屋是通过中介机构成交的,但有些房屋中介机构存在不登记、不核实出租人和承租人身份信息的问题,由此形成社会管理漏洞。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了解到,目前该支队已在互联网上搭建了“大连市房屋中介治安信息系统”,全市登记的798家房屋中介机构均已安装该系统。

我市80%左右的出租房屋是通过中介机构成交的,但有些房屋中介机构存在不登记、不核实出租人和承租人身份信息的问题,由此形成社会管理漏洞。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了解到,目前该支队已在互联网上搭建了“大连市房屋中介治安信息系统”,全市登记的798家房屋中介机构均已安装该系统。

公安机关在全力推进房屋中介治安信息系统的同时,也会加大对违规中介机构的监督检查力度,对不按规定安装设备,传输或报备信息的,将依规进行处罚。对无照经营或者未取得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证书的中介机构,公安机关将与工商、房产等管理部门密切配合,按照有关规定依法处理。

另据了解,在推广应用房屋中介治安信息系统的同时,公安机关也加装了二代身份证读卡器,用以扫描身份证直接上传相关人员基本身份信息,实现租赁房屋实有人口实名制登记管理。此外,我市公安机关也正在逐步向全市各大中型企业、建筑工地、各类写字间和公寓安装推广应用读卡设备,全面采集各类社会人员信息,为警务实战提供了强大的信息支撑,大限度地发挥实有人口社会化信息采集系统的服务管理效能,提高发现和打击违法犯罪的能力。

公安机关提醒全市房屋中介机构:加强房屋中介机构治安管理是政府赋予公安机关社会管理的重要职责,也是中介机构作为房屋租赁经营主体依法必须履行的责任。房屋租赁中介机构应主动配合公安机关明确专人负责,做到及时采集、准确录入。

 热点新闻推荐:

房屋租赁合同范本格式一览 教你如何安全租房

买房合适or租房划算?扒一扒毕业5年你能买的那些房子

租房陪读不如买房投资 0.5%42万起售!

住建部发文降低政策门槛 租房提取公积金难不难

买房划算还是租房划算 郎咸平告诉你聪明人怎么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