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屋测绘报告业主能不能看?管理部门:可委托鉴定

新商报  2015-06-30 07:16

[摘要] 如果对房屋测绘报告结果有争议,该如何重新测量和复议?”市民王女士在大连民意网上反映此问题,并提出了心中的疑问。

“我刚买了套房子,想看看房屋测绘报告。开发商先是说提供不了,在我的一再坚持下,后只允许看一眼。我觉得我已经购买了产权,是房屋的合法所有人,这个报告有权要求自己持有一份。如果对报告结果有争议,该如何重新测量和复议?”市民王女士在大连民意网上反映此问题,并提出了心中的疑问。

调查:“神秘”的测绘报告

侯先生的新房还没有入住,也遇到了与王女士类似的问题。他说,他家属于回迁房,抽签选房时被告知,实际交房面积比当初承诺面积多出了4.6平方米的面积,需要补齐多出面积的房款才可以进入选房环节。“现在新房的钥匙已经拿到手了,整个选房过程都没有看到测绘报告。”侯先生说。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大多数购房者根本没有看测绘报告的想法,“我觉得测绘报告是个挺神秘的东西。那么专业的报告,咱老百姓想看也看不懂啊。开发商说房子面积是多少,咱就按多少面积交钱呗。咱也不可能再重新花钱测一回不是?”市民宋女士的话很有代表性。

管理部门回复:

市国土房屋局回复,开发单位持有《房屋面积测绘报告》,如业主需要查看,开发商有义务提供。如果业主对报告有争议,根据《房产测绘管理办法》第十七条规定:“当事人对房产测绘成果有争议的,可以委托国家认定的房产测绘成果鉴定机构鉴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