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河南"新五条"鼓励购房 郑州供地较少刚性需求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6-30 10:40

[摘要] 6月26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网刊出《关于认真落实住房消费政策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显示,进一步落实住房消费政策包括五个方面:切实抓好政策落实;因地施策,加强调控;加强完善配套设施建设;优化房地产市场发展环境;高度重视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

6月26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网刊出《关于认真落实住房消费政策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显示,进一步落实住房消费政策包括五个方面:切实抓好政策落实;因地施策,加强调控;加强完善配套设施建设;优化房地产市场发展环境;高度重视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

河南省统计局数据显示,2015年1~5月,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1479.89亿元,同比名义增长8.8%;1~5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31481.9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2%。但同期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为309.6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8.5%,降幅比1~4月份扩大了2.8个百分点。

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副会长牛凤瑞对记者表示,河南是人口大省,和四川、重庆、安徽等同属人口流出大省。但人口净流出并不等于本区域经济后退,其实当地的城市化进程依然在加快。和人口净流入的城市相比,河南的经济发展水平,可能还较低,但发展速度并不慢。尽管如此,对当地楼市的发展仍然有影响,至少和发达地区比,房价就比较低。

前述《通知)第二条指出,结合本地实际,按照市场供应情况,合理确定商品房开发用地供应规模。市场供求基本平衡或库存量较低的市、县,要加快项目审批,增加新开工面积,满足市场供应;商品房库存较大的市、县,要发挥土地闸门的调节作用,减少或暂停房地产开发用地供应,加大去库存化力度等。

郑州永威置业副总经理马水旺告诉记者,作为省会城市,郑州的房价没有降低;但河南的地级市并不乐观,很多地级市的房价甚至不如去年。郑州楼市形势好的主要原因是目前供地较少,刚性需求大。

马水旺称,永威置业不会去地级市拿地,因为地级市的去化速度太慢,占用资金太大。“省会城市购买力强,销售有后劲。但是三四线城市,只要蓄客后开过一次盘,销售后劲就不足了,马拉松式的销售。”

 热点新闻推荐:

购房人必看买房办贷款全攻略 看看有没有你能用上的

7个购房信号准到爆 房价真降还是假摔立马明白

450余人高温下抢30万购房券 金地房天下狂high翻大连

房价难减购房热 美国买房仅需三年收入

房企联盟为购房者更好服务 楼市发展才有保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