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7月1日起大连12个区域严查违停 9日起正式开罚

半岛晨报   2015-07-01 06:13

[摘要] 即日起,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加大对违法停车的处罚力度,尤其要加大对停车场周边违停车辆的查处。8日前,交警部门将粘贴黄色的《违法停车警示告知单》,这种警示告知单区别于绿色的《违法停车告知单》,只警告不处罚。 9日起,12处试点停车场周边的占道违法停车行为将被处罚。

即日起,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加大对违法停车的处罚力度,尤其要加大对停车场周边违停车辆的查处。8日前,交警部门将粘贴黄色的《违法停车警示告知单》,这种警示告知单区别于绿色的《违法停车告知单》,只警告不处罚。 9日起,12处试点停车场周边的占道违法停车行为将被处罚。交警部门将采取现场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现场取缔、视频抓拍和强制拖离等方式加大违停的处罚力度。

8日前贴黄色警示告知单不处罚

近日,居住在一方国际、长春路百盛以及华北路沃尔玛超市周边的市民发现,交警部门正在安装禁停标志,并施划相应的交通标线。市民王先生家住一方国际附近。尽管一方国际停车场车位不少,但为节省停车费,周边的居民都把车停在白玉街的人行道上。“这样既省钱,又方便取车。”王先生说,尽管有时担心交警来“贴条”,但还是心存侥幸,从交警部门连日来的举动能看出来,以后要对该路段违停车辆进行查处了。

从7月1日起,交警部门将在一方国际、长春路百盛等12个试点停车场周边,对习惯性占道停放的车辆先粘贴黄色的《违法停车警示告知单》,对驾驶人违停行为予以警告教育,提示驾驶人主动把车停入正规的停车场或泊位。黄色《违法停车警示告知单》区别于以往的绿色《违法停车告知单》。待8天过渡期结束后,交警部门于9日起通过路面执法和视频监控抓拍相结合的方式,对上述路段的违停车辆进行处罚,而对严重影响道路畅通的违停车辆将予以强制拖离。

12处试点停车场周边严查违停

5月29日起,《大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停车行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开始施行。市公安交警部门结合大连加快停车行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紧紧抓住当前市容环境整治的有利契机,迅速调整了违停整治的重点和方式,在12处试点停车场周边道路完善了交通标志,并将加大对占道停车的处罚力度。

针对《意见》提出所有停车场周边300米范围内严禁占道停车,公安交警部门在以市区30条主干路街、旅游景观线路为重点的基础上,又率先对12处停车场周边道路进行试点。在试点的12处停车场周边,交警部门将采取违停车辆现场贴单、监控抓拍及强制拖离等方式,对非法占用人行道(未施划停车泊位)、盲道、行车道和公交站点等严重妨碍市容环境和通行秩序的行为,开展全面集中的整治行动,引导驾驶人把车停入停车场,以解决市区“停车难、停车乱”问题及由此导致的交通拥堵。

下一步,公安部门将逐区逐片对夜间占道停车场进行梳理,制定停车泊位设置方案,对乱停乱放行为严格治理,并逐年减少路内临时停车泊位数量比例,终取消占道停车,改善本市静态交通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