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外买房泡沫不小 多国家 具有一定风险

新商报  2015-07-14 06:47

[摘要] “一方面,澳洲的房价的确已经处于历史高位,其国内关于房地产存在泡沫的观点已经开始普遍存在,海外 的确存在一定的 风险。”

刚在房交会看好一处澳洲房产的宋健今天在网上看到了一条关于澳大利亚联邦 加大力度打击海外购房者在澳违规置业的消息。“澳洲 近的确在大力打击外籍人士违规买卖其境内二手房,但大连市民购买澳洲新商品房并不受影响。”多年从事海外置业咨询的资深业内人士杨威向记者透露,但是目前澳洲等国家的房产已处在相对较高的价位, 具有一定的风险。

大连人海外置业每年已超千套

本届夏交会,虹桥锦程、北京斯坦恩国际 咨询有限公司、澳洲红橡树集团、北京高锐地产、太平洋加达移民、房天下国际等实力企业同时出现在展场,资深团队、全套的 方案、无忧的售后为大连不少有 、移民想法的市民带来周到的服务。塞浦路斯30万欧元购房、葡萄牙50万欧元是底线、 的希腊只需要用25万欧元……这些新兴的 移民区域都得到众多客户的咨询关注。

的确,近几年,海外置业已经成为大连人海外 的一个重要组成。调研数据显示,2014年,大连人在海外购房的数量已达千余套,尽管新兴 移民区域众多,但目前大连海外置业人群比较热衷的置业目的地仍是美国、澳大利亚。一家性的海外置业机构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大连人的海外购房者购房目的主要以 为主,较少一部分人选择移民 国家的自住房,“目前约80%的海外置业仍是以 为主。”

澳洲打击海外购房者违规置业重点是二手房

“这两天的确有不少有意购买澳洲房产购房者在咨询澳洲 打击海外购房者在澳违规置业问题。”业内资深人士杨威向记者透露,目前 已对近两百起涉嫌非法交易的外资购房案例展开调查。“本来二手房只允许澳洲居民购买,但是自2012年房地产 热度凸显,许多国外 者纷纷涌向当地 地段的二手房,对当地居民冲击很大。”杨威告诉记者,这其中不少是中国人在澳大利亚买房,在当地中介公司的运作下钻了很多空子。

“澳洲 是允许外国人购买其新房和期房的。”杨威提示大连的海外置业人群并不需要 为此事担心,澳洲的新房和期房外国人不仅可以购买,还可以贷款。而且目前澳币汇率和澳洲的利率也属于比较低的阶段,“目前汇率大约为1:4.6左右,大大低于前两年1:6的汇率,银行贷款利率也不足4%。”

澳洲等国房产已处高位, 应考虑风险

记者了解到,随着大量的中国买家大量买入当地房产,目前澳洲等国家的房产已经处于历史高位。“四五年前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买一套40多平方米的公寓大概只要30万元澳币左右,但现在,至少需要50万元澳币。”杨威告诉记者,近两年,澳大利亚悉尼、墨尔本等城市房价的涨势 明显,悉尼近两年的房屋均价上涨在每年14.5%左右,同时,其二手房的均价已经达到每套100万澳币以上。在墨尔本购买一套别墅,四五年前大约只需要五六十万元澳币,现在已经接近100万澳币。

“一方面,澳洲的房价的确已经处于历史高位,其国内关于房地产存在泡沫的观点已经开始普遍存在,海外 的确存在一定的 风险。”杨威说,但另一方面,相对于美国、欧洲都曾有过的房价大起大落的局面,澳大利亚一直以来是房价为平稳的国家,海外置业要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谨慎决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