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地方展开新一轮楼市救市 业内:能真正复苏的不超20城

一财网   2015-07-14 07:12

[摘要] 由于在经济发展、公共资源、产业布局、人口流入等方面的不均衡,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了截然不同的走势,这一轮市场真正能复苏、比较有前景的城市多不超过20个,其他城市出现突然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经济下行压力仍不小的情况下,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产业,楼市的的回暖对经济稳增长仍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在7月13日,浙江省新一轮稳定房地产市场政策正式出炉。近期以来,各地开始了一轮楼市政策刺激,这对市场来说再次释放了一波利好。

浙江调控楼市背后

在日前,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通知指出要充分认识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性;合理安排住房及用地供应;支持鼓励居民住房消费等六方面内容。

在其中,在工作目标和要求中,《通知》提出,要落实2015年度商品房销售目标任务。特别是商品房库存压力较大,销售企稳回升不明显的城市,要研究出台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

另外,在合理安排住房及土地供应等内容中,《通知》要求,对于在售商品住宅库存过大,消化周期超过两年的市、县(市、区),或在售、在建待售商品住宅,和已出让待建商品住宅用地过多,累计消化周期超过3年的市、县(市、区),暂停商品住宅用地供应。

据中原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张大伟分析,尽管今年以来浙江楼市销售数据有所回暖,但影响宏观经济的房地产投资等主要指标仍处于弱势,尤其是浙江的房地产开发投资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一直比较高,因此出台救市新政对经济稳增长十分重要。

在数据显示,1~5月,浙江省房地产开发投资267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3%,增幅比今年1~4月回落1.6个百分点。其中,新开工面积2275万平方米,下降33.9%。

在通知指出,房地产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是落实中央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推进新型城市化、建设“两美”浙江的重要内容,在稳定投资、促进消费、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